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六一儿童节休息两天 还有这些重要通知

2019-05-31 06:2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今年六一儿童节正逢周末!

如此合人心意的安排

怎能浪费?

大朋友、小朋友们可以

放松地休息两天,

一起开心过节了!

进入六月,

除了儿童节之外,

一大波新规也将实施!

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快来看看吧!

6月1日起,

青岛用电用户统一调整为每月抄表

自2019年6月1日起,青岛市用电客户统一调整为每月抄表。低压居民客户不再按双月(奇数月、偶数月)抄表。

低压居民用电客户由原来的双月缴费改为每月缴费,电费账单每月月初发布,每月10日前密切关注账单及账户余额情况,并及时结清电费。

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的

加签业务不再受理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2019年9月13日全部到期。同时,由于在办理签注时,需确保往来港澳通行证剩余有效期长于所需申请签注的有效期,最后一批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加签业务将在2019年5月底截止。

提醒大家,抓紧时间更换卡式港澳通行证~

2014年9月全面启用的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样本)。图源:国家移民管理局(NIANEWS)

一车主不同车牌可互换

6月1日起,同一车主名下的同号牌种类的非营运车辆,可以申请互换一次号牌号码,满足群众和单位需求。

什么是同种类号牌?

就像这样↓↓

适用范围

1同一机动车所有人(个人或者单位)2同一登记地3同一号牌种类4非营运机动车

对于已办理互换的,1年后方可申请再次互换或者申请保留原车号牌号码。

购买绿色产品认准这些标识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制定的《绿色产品标识使用管理办法》今年6月1日起实施,明确了绿色产品标识的样式、适用范围以及监督管理等方面内容。

绿色产品标识的基本图案

获得认证的产品或其随附文件使用本标识时,应同时在绿色产品标识右侧标注发证机构标志;同一产品获得两家及以上认证机构颁发的绿色属性认证证书时,标注相应全部发证机构标志。

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

资金管理办法施行

交通运输部、中国人民银行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试行)》6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规定汽车分时租赁、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押金最长退款周期分别不超过15个工作日、2个工作日。

办理车购税业务

无需纸质完税证明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发布,自2019年6月1日起,将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的试点地区范围扩大到全国。

同时决定从2019年7月1日起,按照《车购税法》的规定,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全面取消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6月1日起山东六类群体可领取住房补贴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联合制定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工作的指导意见》将于6月1日起实施。

图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意见》明确六类群体以家庭为单位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其中,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城镇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是首次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外籍孩子如何在山东读书?

山东有了管理办法

《山东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管理办法》将于6月1日起实施。《管理办法》明确,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名称应当反映不同国别普通教育的性质、层次和类别,不得冠以“中国”“中华”“全国”“世界”“全球”“山东”“齐鲁”等字样,名称前应加上城市的名称,“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必须作为学校名称后缀使用。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招收对象为山东省内合法居留的外籍人员的随行子女。学校不得招收境内中国公民的子女入学。

(来源 |青岛日报独家整理自国家移民管理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交通运输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转载请注明来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