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12路高考专车继续开通 可微信或电话提前预约

2019-05-31 14:0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已经连续开通20周年,全国最“老”公交高考专车212路今年继续上路,考生可预约“专座”,对特需考生登门服务。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在6月7日、8日高考期间,每天开通两部212路高考专车,预备一部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开通预约电话和特需考生登门服务项目。

“我们两部专车分别在7日、8日的早晨7:00和7:10分发出,沿途接送16中、旅游学校等考点的考生和家长、老师。”公交集团崂山巴士第五分公司经理王俊说,根据往年的经验,两班车一般就能保证运力,但为防意外,车队还是准备了一部预备车辆,随时待命上路。同时,考生或家长可以拨车队电话85980547或者微信搜索“212路线高考专线车服务群”并扫码入群,可以和车队人员进行沟通乘车相关问题,预约乘坐两个班次的专车,车队会合理安排,以保证每个考生都能舒适乘车。同时车队可以根据报名情况随时增加专车数量。

届时,212路高考专车前放置写有‘高考专车’和途经各考点的标识牌,由于考虑到交通运行压力,缓解道路拥堵,更好的提供公交运行效率,公交车前配备一名开路的警车,保证考生按时准点到达考场。212路从错埠岭站发车,沿永吉路、辽阳西路、绍兴路、伊春路、至“绍兴路北站”车站,恢复原线。

记者了解到,212路高考专车从1999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开通20年,是全国公交行业最“老”的高考专线车。今年又推出了不少“特色”服务项目。在212路沿途的考生如果行动不便,可以提前拨打车队电话联系,公交志愿服务队就会上门服务,确保考生安全、准点进考场。此外车队还在发车站设立发车提示牌、对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在车窗和车厢内张贴温馨提示语,在每部车上安排专人佩戴标识为乘车考生服务,提醒广大考生带齐考试用品,预祝考生取得优异成绩。另外,车上还配备了铅笔、清凉油、湿巾、粉笔等,考生如需要,可以向工作人员索要使用,也可以带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陈玥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