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亚洲被动房大会在青召开 中德生态园将建未来城

2019-05-31 06:2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5月30日,第四届亚洲被动房大会在青岛中德生态园举行,来自德、日、韩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专家齐聚,就被动房数据监测及如何通过合理化运营提升建筑能效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当天,作为具有中德生态园特色的城市2.0版,中德未来城被动房建筑群奠基。

本届亚洲被动房大会以“能耗监测——被动房节能最有力证明”为主题。作为大会取得的成果之一,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管委会、中德生态园被动房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德国被动房研究院(PHI)、韩国被动式零能耗建筑联盟(IPAZEB)、德国弗莱建筑集团签署关于支持中德生态园被动房研究中心离岸创新基地合作备忘录、关于中德生态园与被动房研究院开展更深层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关于节能生态建筑及产业经贸交流中韩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促进亚洲被动房行业的合作互助、健康发展。

当天,作为青岛中德生态园又一高标准被动房建筑群,中德未来城被动房建筑群奠基。作为具有中德生态园特色的城市2.0版,中德未来城集商务、居住、教育、消费、娱乐、健康于一体,以亚洲最大的规模的PHI认证项目为目标,中德未来城被动房建筑群将制定专门的技术路线和解决方案。未来,该区域也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零碳城区。

被动房技术起源于德国,被誉为当今世界建筑节能和各种科技产品的集大成者。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是未来建筑发展的方向,也更契合节能型社会建设、可持续发展等时代主题。据了解,2014年以来,山东省已创建六批53个示范项目,建筑面积达106万平方米,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等18个典范项目建设完成,发展水平在国内位居前列。

作为亚洲被动房领域的最高盛会,此次大会是继2016年9月首届大会在中德生态园举办后首次回到发起地青岛。在第一届亚洲被动房大会上,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中心正式启用。启用三年来,通过实时、准确采集体验中心项目能耗及环境数据显示,与《青岛市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公示》中108座同类公共建筑对比,被动房技术中心单位面积年电耗仅为同地区同类型建筑平均单位面积年电耗的50%。(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