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权威发布:青岛警方破获两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2019-05-31 16:2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冯晨原)近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省厅禁毒总队的统一指挥下,青岛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两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沉重打击了毒品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成功破获2018-762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2018年9月29日,青岛警方接公安部禁毒局通报:某手机号持机人有制毒嫌疑。青岛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查,该手机号机主宋某伟有涉毒前科,侦查中多次出入化工商店、多次从网上购买无水硫酸镁等化工原料,并与在控重大犯罪嫌疑人鹿某福联系密切,有重大制毒嫌疑。经过近一个月不间断摸排,专案组确定了该团伙的制毒窝点。

为实现“全链条全环节打击”,专案组对制毒窝点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并持续对宋某伟开展侦查。11月6日至12月18日,湖北人张某勇从宋某伟处购买制毒原料、湖北人谭某伟从宋某伟处先后两次购买制毒原料,专案组三下湖北,会同当地警方开展工作。

12月29日凌晨,青岛、武汉两地工作组同时收网,其中,在我市黄岛区打掉非法生产羟亚胺窝点1处,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羟亚胺65.6公斤、邻酮93.7公斤、K粉1.55公斤、制毒设备及原料等一宗。

成功破获2018-66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2017年8月,青岛市公安禁毒部门通过审理一名吸毒人员时获悉其毒品来源于一名韩国人。经立案侦控发现,韩籍涉毒人员韩某某(男,韩国人,49岁)伙同金某某(男,韩国人,54岁)在华期间多次从韩某光(吉林延边人,已抓获)处购买冰毒并贩卖给青岛本地吸毒人员或走私至韩国分销。

同年12月21日,韩国大检察厅请求中国禁毒部门对该国涉嫌贩毒逃犯韩某某予以抓捕和遣返。此后,公安部禁毒局部署青岛公安禁毒部门对韩某某及其韩籍同伙金某某开展侦查经营。

2018年11月,公安部禁毒局在中韩缉毒执法双边交流会上将案件侦办情况向韩方予以通报。2019年1月8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统一指挥下,青岛市公安禁毒部门在摸清毒品来源和分销网络后,组织警力对该案实施收网行动,一举在江苏、山东等地抓获包括韩某某、金某某在内的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1.7公斤。

2019年2月下旬,公安部禁毒局通过国际合作渠道与韩国禁毒执法部门取得联系,通报了上述2名逃犯被中国公安禁毒部门抓获情况,与韩方就移交遣返事宜达成共识。

4月2日,公安部禁毒局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将韩籍贩毒逃犯韩某某、金某某成功移交韩国大检察厅处理,这是中国公安禁毒部门深入开展国际禁毒合作,积极搭建跨国执法平台,务实推进中韩双边缉毒执法合作所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