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解决8500户问题产权 崂山区今年将办这些民生实事

2019-05-31 16:0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记者 李倍)服务崂山百姓,办好民生实事是崂山区政府的工作重点。今年,崂山区将加大工作力度,对全区的道路施工、老小区供热、问题房屋产权、违章建筑等多个民生项目进行专项治理。此外,崂山区还出台了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将在五年内对位于风景区和自然保护区内的71个村庄进行特色化改造。

通车!劲松五路将在今年下半年打通

崂山区劲松五路、劲松六路和劲松八路的道路打通工程有了最新进展。据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春表示,劲松五路和劲松六路连接崂山区和市北区,前期因规划和征地拆迁问题迟迟没有打通。今年,经市住建局统一协调,崂山区域内的集体土地征迁工作已经告一段落。目前,劲松五路已经开始施工,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打通。

近年来,崂山区大力促进道路交通建设,今年下半年还将打通劲松八路“最后一小段”;此外,劲松六路打通工程分为南北两段,其中,合肥路以北段涉及到的土地征迁工作已提上日程,而合肥路以南段预计将于明年打通。

据悉,崂山区今年计划打通12条道路,分别为银川东路打通工程(科大支路-滨海大道)、地铁编组站规划路(合肥路-深辽立交)、海尔海逸公馆南侧路(辽阳东路-张村河)、海尔海逸公馆北侧路 (辽阳东路-张村河)、海尔海逸公馆西侧路 (辽阳东路-张村河)、国旅静山悦园东侧路 (辽阳东路-张村河)、科尔泰东侧路(株洲路-科苑纬四路)、海克斯康东侧路(科苑经三路-株洲路)、中韩北路市政配套工程(中心西二路-科苑经八路)、科苑经八路市政配套工程(科苑纬四路-中韩路)、球场东一路(一期)市政配套工程(0+680-李宅路)、仙霞岭路(松岭路-王家村)。

供热!今年这些老小区已列入供热改造计划

崂山区作为青岛传统住宅区,区域内有大量建筑年代较早的老小区,而老小区的供热问题也成为市民较为关心的热点问题。近年来,崂山区政府已解决全区16个老小区的集中供热问题,不少老小区因早年的规划设计问题,没有预留小区换热站建设区域,造成部分老小区迟迟未能供热。

今年,崂山区政府将对未供热小区进行财政补贴,并制定了一系列改造计划,将对翡翠花园、金帝山庄、京沪山庄、华居公寓、海涛园一期等多个小区进行供热改造,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招投标阶段,计划今冬实现供暖。

产权!今年将解决8500户房屋问题产权

由于历史上的管理体制调整以及部分开发商未办理综合验收备案,导致崂山区有不少小区存在房屋产权问题,业主因此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对此,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聚钧表示,自2017年起,崂山区梳理出35处问题产权小区,涉及两万多户居民,计划用2-3年的时间来解决。

截至目前,崂山区已经解決了一万多户居民的房屋产权问题,剩余的8500多户已经确定了办理路径,力争在今年解决问题。同时,杨聚钧介绍,为降低问题产权对孩子入学的影响,崂山区教育、公安、房管等多部门联合出台规定,家长只要凭购房合同、水电费、物业费收据、派出所开具的居住证以及市内唯一住房证明,就可到相应的学区办理入学手续。

拆违!拆除“楼上楼”今年启动新一轮攻坚行动

违建频繁滋生、加盖“楼上楼”是不少老小区的“通病”。对此,狠抓违建拆除工作,2018年,崂山区共拆除“楼上楼”108处,拆除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今年崂山区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综合施策的办法,通过大力宣传、成立执法联动小组等方式,对“楼上楼”进行调查取证。

此外,执法人员将对带有违章建筑的房产证进行锁档,采取限制其抵押贷款、销售交易等方法,倒逼违法当事人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而对于拒不配合的违法当事人,崂山区政府将采取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等处理方法。

据了解,今年4月,崂山区政府已对历史存在的违章建筑制定了新的集中攻坚行动计划,将从2019年下半年到2020年大力整治全区的违章建筑。

改造!五年内将完成71个村庄特色化改造

崂山区是一个典型的“两城乡、两元化”结构的区域,共有行政村139个,其中,71个村庄位于崂山风景区和自然保护区范围内。

对此,崂山区出台了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将对这71个村庄的人口流动趋势及空间布局、村庄发展引导、文化保护与发展、区域发展定位、重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乡村风貌及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研究。待审批通过后,就将按照乡村振兴规划对这71个村庄进行特色化改造,预计将在五年内全部完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