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一特别策划】见字如面 一封家信请小朋友们查收

2019-06-01 00:42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韩彤彤)关于六一儿童节,你的记忆是什么?或许是学校里的节目汇演,或许是来自家人的祝福和期待已久的玩具。

那么,关于六一儿童节,你会送出什么礼物呢?

青岛新闻网记者和几位大朋友们聊了聊有关礼物的话题。今年,他们为自家娃儿准备了一封手写家信。

亲爱的孩子,见字如面,展信安。

“妈妈和你一起努力,面对困难!!”

6月20日,是天天在幼儿园的毕业典礼。

所以,今年的儿童节也将是她在幼儿园过得最后一个节日。她十分期待这天的到来,因为她和大姨约好,要一起穿着汉服拍照。

天天爱拍照,爱玩滑板,爱骑自行车。上周末,她收到了今年儿童节的第一份礼物——一辆中型自行车。

“以前她都是骑带平衡轮的儿童自行车,这次送了她一辆中型的,没有后面的平衡轮。”天天妈妈说道。

天天今年7岁半,但凡重要的成长节点,天天妈妈都会参与。借用妈妈的话来讲:“对于我们来说,这些都是弥足珍贵的回忆。”

亲爱的崽崽:

展信佳。

今年是你在幼儿园过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你很忙碌,上午一场表演,下午一场表演,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甚是充实,想来也会十分难忘。

现在的你,就像那绚丽的晨曦,将会是一个美丽童话的开始。以后的故事也许包容百味,但一定美不胜收。故事里少不了风雨,但一定又灿烂的阳光迎接。

现实的世界压力重重,但我只希望你快乐,有理有节,有礼貌有气质,有智慧有风骨。想给你一个快乐的童年,又不想你有一个卑微的成年,这很难很难,妈妈和你一起努力,面对困难!!

最后,祝你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爱你的老母亲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像小太阳般充满能量!”

四岁的韩韩是冰雪奇缘的狂热爱好者。帽子、裙子、裤子、鞋子甚至背包都印有冰雪奇缘的图案。

去年的六一儿童节,韩韩收到了一套艾莎公主的蓝色长裙。拿到礼物后,她穿着裙子,带着王冠和魔法棒出去玩了一圈。那裙子有长长的裙摆,韩韩妈妈便负责跟在她的身后,帮忙托着裙摆。

“裙子买大了一些。跟着她出去时,还挺难为情的。但她的兴致很高,小朋友正处于审美培养期,大人们不应该过多干涉。她开心就好。”

5月30日下午两点,韩韩妈妈在一家咖啡店,写下这封信。一个小时后,她要去接韩韩放学。平时工作很忙,这是她今年第一次去接韩韩。

“身为妈妈,也许我需要改进的地方有很多。但是,能成为韩韩的妈妈,我很骄傲。”

Hello,我最亲爱的宝贝韩韩:

妈妈愿你是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

2019年,你四岁了。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妈妈不需要你多优秀,你只需乐观,开朗,能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像小太阳般充满能量!你的人生一定会很灿烂,很有意思。那么,一切都刚刚好。

妈妈永远爱你!支持你!

最爱你的妈妈

2019.5.30

“虽然你能作又能闹,但看到你的笑,一切都值得了。”

九个月大的瑜瑜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儿童节。

尽管他还没有“儿童节”的概念,但对于他的新手父母而言,今年的儿童节却是一番别样的体验。

“有种长大之后,再一次和这个节日产生联结的感觉。虽然节日的主人公不是我,可我却觉得很好玩。原来我的孩子也要过儿童节了。”瑜瑜妈妈笑着说。

5月30日晚上十点,瑜瑜呼呼大睡。他的妈妈写下了这封信:

瑜瑜小朋友:

今年的六一是你过得第一个儿童节。爸爸妈妈祝你节日快乐呀!虽然你这么能作能闹,但是看到你的笑颜还是觉得一切都值得。希望你在未来的日子里开心快乐,健康成长,成为一个小小男子汉!

爱你的Dad and Mom

“在我们看来,你还是那个需要人呵护的小朋友。”

5月31日下午,颖儿在学校过完了自己最后一个儿童节。小学六年级的她,即将面临升学考试、毕业典礼和考量择校。

儿童节就像个节点。而颖儿的姐姐希望这是个一马平川的节点:“以后的学业会越来越重,她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所以,特别希望她可以稳稳当当地走下去。”

亲爱的颖儿宝贝:

昨天晚饭时听你说起学校要举办儿童节活动,低年级的小朋友们都会参加,还说道这将是你的最后一个儿童节。

是啊,一晃都小六了。最近,爸妈也都在为你的升学而烦恼不已,生怕选错学校,怕没能对你好好负责。因为在我们看来,你还是那个需要人呵护着的小朋友,但姐姐也非常开心,你有意识到自己长大了,姐姐希望在你成长过程中做好陪伴与沟通,也愿你能永怀善意,永远清澈明朗!

最爱你的姐姐

一封家信,字短情长。第七十个国际儿童节,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