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粗心爸爸玩手机4岁女儿走丢 幸遇暖心乘客司机

2019-06-03 06:3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一名年仅4岁的小女孩,意外坐上了363路公交车。车辆行驶后小女孩发现自己的爸爸竟然没有上车,顿时大哭。最终在车厢中一名暖心女乘客照顾及驾驶员的帮助下,小女孩止住了哭声并与家人团聚。这是记者6月2日从公交李沧巴士了解到的。

此事发生于5月28日晚。当晚,驾驶员杨立纲像往常一样驾驶363路公交车从百通馨苑站开往辛家庄小区站。21时45分左右,车辆行驶至远洋广场站时,多名乘客从前门上车,与此同时,一名四岁的小女孩也从后门上了车。“当时我从监控中看到一名小女孩从后面上车,以为是前门上车乘客的孩子,便没在意。”杨立纲说。据监控显示,小女孩从后门上车后,直接坐在了单人座上。

车辆行驶后,小女孩开始在车厢中反复寻找自己的爸爸,发现与爸爸走散后顿时大哭。此时,车厢中多名乘客注意到了这名哭泣的小女孩,见小女孩身边没有家长陪同,坐在车厢后部的一名女乘客上前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小女孩原本是要和爸爸一起乘坐363路车,可不知什么原因,上车后没有看到爸爸的身影。此时,小女孩一边哭一边在嘴里念叨“爸爸不要我了。”见状,女乘客一边安慰小女孩,一边拉着小女孩的手向驾驶员求救。考虑到时间较晚,车辆间隔较大,为不耽误其它乘客行程,杨立纲与女乘客决定,将车辆行驶至副站辛家庄小区,再进一步寻找小女孩家属。

随后,女乘客在安慰小女孩的过程中,从小女孩口中得知了小女孩奶奶的电话,随后女乘客又通过小女孩的奶奶辗转与小女孩的爸爸取得联系,并约定在辛家庄小区站汇合。车厢到达辛家庄小区站后,女乘客没离开,而是一直陪伴在小女孩身边,杨立纲也一直用语言安慰小女孩,渐渐小女孩冷静下来止住了哭声。从监控中看到,过程中小女孩在车厢中共换了三次位置,而这名女乘客一直站在小女孩身边,时而低头安慰,时而拉着小女孩手,直至小女孩的爸爸赶到才放心离开。

晚上10时7分左右,小女孩的爸爸乘坐后一辆363路车赶到。小女孩的爸爸阮先生说,自己经常与女儿乘坐363车,当天晚上363路车驶进车站时,自己正在低头看手机,没想到女儿竟自己上了车,再抬头时,女儿已经乘坐363路车驶离了站台。“多亏了热心的乘客和驾驶员帮忙联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给你们添麻烦了。”阮先生在向驾驶员及热心女乘客表示感谢与歉意后,便带着女儿离开了。

杨立纲告诉记者,平日行驶过程中,经常会有乘客等车时在站台与同伴走散,大多数是因为等车时玩手机或走神引起的,希望乘客在候车时集中注意力。(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