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闹心!档案竟然被冒领 人才服务中心:本周补办完

2019-06-04 07:40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江东旭)近日,有网友通过爆料栏目向记者反映,自己最近换工作,去海尔路市人才服务中心调取档案时发现,早在2015年自己的档案就被原公司相同姓名的人调走。现在自己在新公司入职由于没有人事档案,无法办理入职、缴纳社会保险等事项。希望人才服务中心能尽快想办法补办档案材料,让自己尽快在新公司入职。

经过协商,目前市人才服务中心已经将该网友的大学相关档案联系高校补办完,正在与该网友原单位协调补相关人事档案,预计本周末将补办完。

不论是即将毕业的应届毕业生,还是要调换工作的职场人士,个人档案都是极其重要的,跟每个人的社会保障、医疗养老、退休等方面密切相关。怎样尽可能保证自己人事档案安全,相信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

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毕业后若已在毕业院校所在城市就业,应联系用人单位将自己的档案转到该单位,或单位(企业)所在区(市)人才服务中心,并向用人单位核实确认自己的档案是否已从学校转至相关保存地点。如果毕业时还未就业,一般来说,可以选择将个人档案转至自己原户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需要注意,一些应届毕业生在毕业返回原籍后,自己不去户籍所在地人才服务中心办理和核实个人档案,当自己就业时才发现档案不知所踪。因此应届毕业生回原籍就业时,一定要亲自前往人才服务中心办理和确认,自己的档案当地人才服务中心是否已收入,以免后期因为找不到个人档案来回奔波补充材料。

对于职场人士来说,自己入职一家公司(单位)后,一定要跟人力资源部门了解,公司是否有与自己相同姓名的同事。在涉及相同姓名同事离职时,一定要与人力资源部门联系确认自己的档案是否还在,并保存一下相同姓名同事的联系方式,以免发生档案调转错误的问题。

另外,人才服务中心在办理调阅个人人事档案的时候,也应该加强审核,对调档人身份信息、相关身份证件,代理人身份信息进行严格确认,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