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莱西交运志愿服务“爱心与老人相伴”

2019-06-04 14:2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日前,青岛市推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案例,莱西市委宣传部领导推荐交运莱西事业部的“馨月湖”志愿者服务团队,现将主要的志愿服务创新故事加以整理。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交运莱西“馨月湖”志愿者团队现有志愿者370人,分为爱心陪伴、无偿献血、学雷锋服务、爱心助学等14个分队开展活动,为了进一步做好莱西市敬老爱老服务,交运“馨月湖”志愿服务团队围绕10个爱心陪伴服务示范基地,持续开展“爱心与老人相伴”主题爱心奉献活动。

“爱心与老人相伴”活动分为两项:一是继续爱心陪伴空巢老人--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黄海西路吕云花;二是志愿者到服务示范服务基地慰问活动。

像元宵节,团队争取到企业工会支持,购买了元宵、挂面、牛奶、水果等去慰问吕云花老人,每逢重大节假日,都想着老人,只要去看老人,都要带点那怕时令的大樱桃、牛奶、米面等,一般都要上百元。

据初步统计,每年,服务团队至少在春节、元宵节、五一、七一、入伏、八月节、重阳节、元旦等接近10次慰问。

以3月份为例,3月1日(周五),围绕庆祝三八妇女节,组织各部门女职工筹备一台12个文艺节目,到莱西市松山养老院慰问老人,不仅演出节目,同时帮养老院包水饺,演出活动30多人,包水饺20多人,接近60人参加,以别样形式,过一个有意义的三八节。

按照计划,每月去一家爱心陪伴服务示范基地,根据需要做好活动策划,帮着打扫卫生、包水饺、演个节目、陪老人聊聊天等等。

每年10个基地至少每家走一遍,每次参与活动30人以上,最多需要70多人,交运负责出动公交车、音响租赁、慰问品购置等,通过活动,展示国有企业及爱心人士对老人的关怀。

活动重点做好策划、联络、筹备以及实施,包括场地、人员、音响、纪念品、横幅、宣传品等,最主要的是人员保障,要确保人数,不然象包水饺一样,服务团队去市福利中心包一次水饺至少要50多人,包4000多个水饺,不然忙不下来,可要耽误老人吃饭的。

作为国有企业,交运莱西事业部尽管以道路客运服务为主,也尽可能吸收更多职工参与公益活动,同时吸收社会人士、职工子女参与,彰显一份责任与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