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运集团爱心送考车连续8年累计送考生2500多名

2019-06-05 14: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汽车东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布置爱心送考车

每辆爱心送考车上都备齐各类文具供考生取用

2019年夏季高考即将正式拉开序幕,能够准时到达考场是整个高考过程中关键的第一步。6月5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今年其所属的汽车东站将继续承担起青岛市第67中学(原崂山区第一中学)和青岛市第68中学(原崂山区第二中学)合计300余名考生的送考任务,这也是送考直通车连续第8年为这两所学校的考生服务。为了获得“好彩头”,送考车辆都已经系上了大红花以及红色的标识牌,同时车站的工作人员还购买了2B铅笔、签字笔、橡皮、直尺、三角板等必备文具放置在送考车中,避免考生忘记携带或文具损坏耽误考试。

爱心送考车连续送考8年

当天记者在青岛汽车东站看到,车站的工作人员正在为送考车悬挂上大红花以及红色的标识牌,车内也已经全部进行了清扫,甚至连座套都特意进行了清洗。记者了解到,今年第67中学和第68中学共有300余名考生将乘坐爱心送考车赶赴考点,涉及的考点为4个。除了互相到对方学校的考试外,两所学校的部分考生还要分别前往青岛市第二中学以及青岛市旅游学校考点。由于第67中学所处的海尔路和第68中学所处的九水东路周边公交车相对较少,道路情况也比较复杂,尤其是有的考生还要跨区前往市北区考试。为避免部分考生因交通堵塞不能准时到达考场,车站今年共计安排了10辆送考车进行运输服务,这也是汽车东站连续第8年提供送考服务,共计运送考生超过2500人。

送考车备齐应急爱心文具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每辆送考车上都已经备好了各类考试用的文具,包括2B铅笔、签字笔、橡皮、直尺、三角板、转笔刀等,工作人员甚至还细心的将铅笔削成适合填写答题卡的平头,即时有考生忘带文具或者文具损坏都可以从送考车上免费拿取。汽车总站党委书记华春竹告诉记者,所有的送考车车辆从6月6号就将上岗,负责接送考生去看考场,6月7号以及6月8号全天提供送考服务。10部送考车已经全部完成了体检和车内卫生的清扫,每天完成送考任务后车辆还将再次回到车站进行检查,保证第二天“不掉链子”。

预计提前一小时到达考场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相比去年多了一个送考点,同时高考与端午节假期完全重合,汽车东站提前对前往四个考点的道路进行了实地考察,将全程信号灯的位置、等候时间进行了记录和测算,在早间时段多次试跑掌握通行时间并对端午节首日的道路拥堵情况进行了预估,预计前往崂山区三个考点的考生将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前往市北区旅游学校的考生预计将提前40至50分钟到达考点。(李男 甄怡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