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9项赛事陆续开赛 岛城7月将迎柔道、跆拳道盛会

2019-06-06 20:2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上午10时,青岛市柔道协会、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青岛市空手道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青岛柔道、跆拳道、空手道7月份赛事计划。此次发布会共介绍了包括柔道、跆拳道和空手道在内的5个赛事4个活动的筹备情况。分别是:由中国柔道协会主办、青岛市柔道协会承办的三个全国比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柔道项目社会俱乐部组预赛、全国道馆俱乐部柔道锦标赛、首届全国柔道退役运动员公开赛,以及由中国柔道协会主办、青岛市柔道协会承办的三个柔道活动,分别是:柔道教育中国行、全国大众柔道教练员培训班和中国柔道协会段位、级位考试。

此外,山东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柔道运动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的“晨光杯”第十九届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暨第三届学生柔道公开赛和第六届青岛沙滩柔道赛也将于7月举行。在举行沙滩柔道赛的同时,第三届青岛国际沙滩跆拳道赛也将同期在第三海水浴场开赛,青岛国际沙滩跆拳道公开赛于2017年首次在沙滩赛上举办,从最开始的表演项目发展到现在已有4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柔道形、空手道、柔术、合气道、桑搏也将在大会上上进行表演。

青岛市柔道协会会长、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会长、青岛市空手道协会创会会长、沙滩柔道创始人徐殿平表示,“青岛柔道、跆拳道、空手道第一次同时在一个月内举办9个赛事和活动,这将丰富时尚青岛7月的体育及文化生活,并积极推动青岛柔道的普及。因此,7月将是青岛柔道播种收获的月份,稳健发展的沙滩柔道赛已经举办5届,在国内外树立非常好的口碑,每年都不断有全国各地新柔道俱乐部和各学校队伍报名参赛。此次,中国柔道协会将3个全国比赛放在青岛,也体现中国柔道协会对青岛柔道协会办赛的信任与认可。青岛柔道通过以上赛事和活动的举办,更加全面的推广柔道运动的发展,同时向全国来参赛的教练和选手们,更好的展示时尚青岛的魅力。”

青岛沙滩柔道一直遵循“从沙滩走向世界”的发展目标,立志将沙滩柔道赛打造成青岛的招牌体育赛事。赛制要求以非专业选手的中国柔道协会会员单位及各地区柔道协会、俱乐部、柔道馆、学校及个人,不接受专业选手参赛。青岛沙滩柔道赛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日。青岛国际跆拳道公开赛报名截止时间是6月30日。

柔道教育中国行是中国柔道协会在全国各地区发起的活动,活动共设12站,在青岛是第3站,也将在第三海水浴场上进行。其目的是普及柔道体育文化,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柔道的魅力,激发大家参与到柔道训练中。徐殿平会长在发布会上介绍,“除中国柔道协会和山东省柔道运动协会负责人亲临比赛现场外,世界著名柔道家柏崎克彦、新加坡柔道家周毅雄、加拿大荣誉六段乔良,以及韩国跆拳道家李愚植、李林雨、权淳也将出席赛事。”

青岛市柔道协会办公室主任宋超表示,“今年还将在青岛举办首届全国柔道退役运动员公开赛,比赛分为4个组进行,年龄跨度从1964年—1988年出生的非全国注册柔道运动员,参赛运动员必须为中国柔道协会认证的级位或段位资格拥有者。这个比赛的举办,在全国柔道界赞声连连,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柔道世界冠军刘霞、2000年悉尼奥运会银牌黑妹李淑芳,青岛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王华、刘磊磊、宋超、胡李宁、郭靖靖等多名高水平退役运动员已报名参赛。”同时,全国道馆俱乐部柔道锦标赛、全国大众教练员培训班及中国柔道协会段位、级位考试都将在青岛三十九中学城阳校区举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