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医生发明医疗“小窍门” 携创新成果登台PK

2019-06-06 20:56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孙志文)用健脾消食膏做介质给孩子做推拿,能有效治疗小儿厌食症;改造过的丝袜可以用来保护小儿留置针;一张出院温馨指导卡,能够帮助患者解决出院后遇到的各种问题……这些医疗“小窍门”都是李沧区的医护人员在工作过程中总结、发明的。

为推进李沧区卫生健康系统群众性科技创新工作,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整体水平,李沧区卫生健康局联合李沧区总工会开展了李沧区职工创新成果展示擂台赛。6月6日下午,创新成果展示擂台赛决赛在李沧区中心医院举行。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24家医疗机构提交了29个案例,经过专家初评共有15个案例参加决赛。

为改善患者的就医感受,使医护工作更加贴近患者的需求,李沧全区医疗机构在临床工作中不断创新,发明了多种小革新、小技术,并将其运用于临床中,既方便了患者,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比赛中,来自浮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建中医生,带来了“中医穴位介入治疗过敏性鼻炎、哮喘”的创新成果展示。据他介绍,为了有效治疗过敏性鼻炎、哮喘,浮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造性地采用了穴位刺激加药物治疗双重作用的方式,使治疗速度更快,效果更持久。

来自永清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李振医生,则带来了“健脾消食膏推拿治疗小儿厌食症”的创新成果。李振医生介绍,普通的小儿推拿用滑石粉做推拿介质,虽然也能治疗小儿厌食症,但见效速度因人而异。为了更加有效地治疗小儿厌食症,李振通过查阅资料和多次试验,调制出健脾消食膏,并用健脾消食膏作为推拿介质给孩子做推拿。健脾消食膏推拿治疗不仅能有效地治疗小儿厌食症,而且较普通的小儿推拿来说见效更快,效果更佳。

据了解,来自李沧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小革新、小发明,不仅优化了各种操作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方便了患者就医,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使得医患关系更加和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