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王哥庄大馒头文化节启幕 花样馒头争锋

2019-06-07 18:2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揉面、捏形、剪面、刻花纹……一团团白面在一只只巧手下变成形态各异的金鱼、老虎、仙女,6月7日,2019崂山王哥庄大馒头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崂山王哥庄花样馒头技能大赛启幕。

7日上午,“传承非遗经典弘扬工匠精神”2019崂山王哥庄大馒头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崂山王哥庄花样馒头技能大赛启幕。上午7点45分,记者走进二月二生态农场便发现,参加此次花样馒头技能大赛的王哥庄巧媳妇们已经开始做着比赛前的各种准备工作。8点15分,参赛选手们正式开始制作馒头,揉面、捏形、剪面、刻花纹……只见巧媳妇们的手飞快的动了起来,一团团白面变成了红色胖滚滚的金鱼、戴着绿围脖的老虎、粉色的猪宝宝、黄脸的小猴子,还有展翅飞翔的鸟儿、怀抱金蛋的母鸡、惟妙惟肖的仙女……最终,摘得金奖的是由青岛何记久香园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作品为老虎、寿桃以及传统大馒头。威风凛凛的老虎背镶红黄小花、脖系红围巾,寿桃则以绿叶包围红色寿字,寓意‘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这两款作品也是这家企业的“爆款”。

“去年,我们二月二生态农场很荣幸成为了上合组织峰会的馒头供应商,我们想以此为起点,借今年馒头大赛这一平台,再次展示崂山面塑技艺,所以这一段时间也一直在想今年的馒头技能大赛到底应该做什么样式的大馒头,主要是想突破以往的花样,增添新的创意。”青岛二月二生态农场有限公司经理李国良说。

王哥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石磊介绍,本次大赛旨在通过馒头技能大赛引导馒头业户更好的钻研馒头加工工艺,传承工匠精神,最终培育出王哥庄当地的馒头制作大师,以大馒头产业的蒸蒸日上促进王哥庄特色产业的增效升级,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度实施。

据了解,6月7日至9日,市民和游客可到青岛二月二生态农场参加优惠体验项目,例如王哥庄大馒头制作、王哥庄豆腐制作、烧烤大餐、等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招婷婷 王秀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