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巴车无资质被查 31名乘客滞留高速收费站

2019-06-08 06:0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小长假第一天,也有遭遇闹心事的,今天一早,96566热线接到市民反映说,30多名准备前往普陀山旅游的乘客,因为旅游大巴无资质上路,滞留在胶州收费站,行动员马上赶了过去。

上午十点,行动员赶到了G22青兰高速胶州收费站,31名前往普陀山旅游的市民在现场等待了一个半小时,不见旅行社的人出面,也没有解决方案,乘客们说,行程被打乱的原因,是这辆日照牌照的大巴车。

原来,这辆日照牌照的大巴车是在胶州收费站存在上下客行为引起了胶州市交通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查验证件,发现大巴车存在的问题远不止这些。

旅行社安排的大巴车压根没有营运手续,这个说法可把31名乘客吓得不轻,从青岛到宁波900多公里的路程,至少行驶10多个小时,路上的安全如何保证,乘客们想起来也觉得后怕。

行动员了解到,大家伙报名参加的是宁波、普陀山、绍兴三日游,团费880元,不过报名的旅行社,包括青岛凯悦国际旅行社、山东华商国际旅行社、山西春秋国际旅行社、山东招游天下国际旅行社等多家,属于散团拼车出行。在现场,行动员也见到了大巴车的驾驶员和旅行团的导游,旅行社在租车之前有没有审查大巴车的状态?大巴车无上路营运的资质,为何在端午小假期的第一天上路行驶了呢?

导游和驾驶员都说自己是各司其职,并不知情。行动员了解到,这辆日照牌照的大巴车,行驶证登记的产权所有人就是车身上的山东龙波汽车旅游有限公司,而租赁车辆的,是青岛凯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用车时间为6月6号到6月20号。

无营运资质的大巴车,自然无法再上路行驶,不过旅行社安排的替代车辆迟迟没有赶到现场,也让乘客们对这次长途旅行有了担心。

经过导游的多番联系,31名乘客滞留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17名同意继续行程的乘客,旅行社退还880元团费改为免费出行,其余14名退出的乘客,旅行社派车送回上车地点,退还880元团费再补偿880元,而这台无资质的大巴车,也被胶州市交通监察大队暂扣,进行进一步调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