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你好!本网带您探寻青岛非遗

2019-06-07 22:15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崔文静 孙志文)亲爱的网友,你知道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什么日子吗?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这一节日2017年正式得名,而它的前身——文化遗产日,早在2006年便设立了。

这标志着国家对文化遗产,尤其是非遗的重视。

泱泱华夏五千载,民间非遗代代传。2004年,中国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现有世界级非遗项目39项,全球最多。

青岛,也有着众多非遗。目前,拥有国家级非遗13项、省级非遗52项、市级非遗161项、区级非遗484项。

这些数字,仍在不断更新。‍

鸟笼村、民俗村、假发村;田横砚、蛋壳陶、锲金画……青岛的非遗,有哪些独特魅力?

即日起,青岛新闻网记者将带您寻访岛城非遗,相约周六,一起探秘这座海滨之城的文化内涵。

下周六,我们将走进绣娘黄凤的鲁绣,感受齐鲁刺绣的典韵。

现在,先通过一段小视频感受下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