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莱西交运42部校车车队成高考最美风景

2019-06-09 14:3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 宫鸣)6月7日7:36,在莱西一中院内,22部交运莱西事业部大鼻子温馨校车整齐地在教学楼前排列两行,应届考生按照班级依次在校车驾驶员与班主任关注下统一登车将奔赴考场。

7:50,21部温馨校车在一部警车引导下,驶往莱西市实验学校,沿途路口交警维持秩序,与此同时,莱西市实验学校的11部温馨校车满载高考学子驶往莱西一中,莱西二中、莱西国开学校分别有9部校车奔赴考场,一拉溜黄灿灿的大鼻子校车十分壮观,家长、老师及社会热心人鼓掌不已,微信群里送考的校车车队成了主角。

今年,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校车有42部服务1680名考生,从2012年校车在莱西运行至今已经8年,大鼻子校车车队年年成为莱西市高考期间一道靓丽的最美风景。

开高考头车,他坚守了8年

褚伟是莱西市经济开发区校车班驾驶员,已经连续7年为莱西一中考生开高考头车了,这是他最值得炫耀的一件事。

性格沉稳、体格健壮的褚伟,2012年第一次参与高考接送,就被莱西一中校方选为头车驾驶员。

为了服务高考,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校车注重驾驶员日常安全教育,同时积极从260多名驾驶员中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择那些日常表现优秀、技术过硬、性格稳重的驾驶员参与,真正把高考当做一件政治任务。

每年高考期间,交运莱西事业部副总经理闫永伟都亲临现场调度,今年特邀莱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周格庄中队队长王松波现场对参运驾驶员进行安全再叮嘱教育,同时还协调校车做好服务与车辆技术检测,做好备用车跟踪服务,安排交运莱西汽修厂派出技术过硬的4名维修工现场服务,确保万无一失。

交运出租爱心分队,高考义运满5年

高考期间,在莱西一中、实验学校两大高考点,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的士20部交运“馨月湖”志愿服务的士分队的爱心出租车,放弃个人利益,每半天5部车轮流在学校大门口值班,服务高考生,免费做好应急交通保障。

交运莱西温馨的士自2015年成立,就积极参加高考义运服务,先后帮助8名考生完成应急接送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