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阶梯电价实行,电费价格要变 7月实施

2019-06-09 14:35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近日,

省发改委发布了

《关于居民阶梯电价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

(鲁发改价格〔2019〕509号),

明确阶梯电价实行范围为“一户一表”用户,

全省从7月1日开始实施。

▲网站截图

居民用户每月用电量划分为三档,

电价实行分档递增。

↓↓↓

第一档:电量每户每月210度及以下,电价不变,执行每度0.5469元(含税,下同);

第二档:电量每户每月210-400度之间,在第一档电价基础上,每度加价0.05元;

第三档:电量每户每月400度以上,在第一档电价基础上,每度加价0.3元。

“一户一表”居民用户按电网企业抄表周期正常交纳电费,年用电量2520度及以下执行电价为每度0.5469元;2520-4800度部分执行第二档电量加价标准,为每度0.5969元;超过4800度部分执行第三档电量加价标准,为每度0.8469元。使用量控式卡表与电网企业结算的居民用户,以年度购电量执行上述标准。

夏天到来

空调、冰箱、热水器……

又将迎来用电高峰

如何有效省电?

小编教大家几招

1、家中所有电器及办公室的电器,用毕要随手关掉电源,不要让电器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

2、没必要一进门就把全部照明打开,用到的时候再开,不用的时候随手关掉。

3、关掉不用的电脑程序,减少硬盘工作量,既省电也维护你的电脑。

4、调整好电视机的亮度,音量不要过大;全家人每周几天看同一部电视机,关掉其他电视、电脑设备。

5、如果只用电脑听音乐,不妨把显示器调暗或者干脆关掉。

6、开短会也是一种节约方式,可以减少照明、空调、音响等使用的能源。

7、尽量将冰箱放置在背阴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冰箱里存放的食品与箱壁之间、食品与食品之间均应留出空隙,利于冷空气的流通,既省电又有利于食品的保鲜。

8、手机充电完成后,及时拔掉充电插头。

生活处处皆学问

节约用电、环保生活

来源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会官网

编辑 |宁婧

校对 | vi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