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考落幕 青岛千余考生着手参加高校综招复试

2019-06-10 06:3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前脚出考场,后脚忙综招

高考落幕,千余考生着手参加高校综招复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招考院获悉,在刚刚落幕的夏季高考统一考试中,我市报名总人数38467人,累计缺考4703人次,单科最大缺考人数1219人,缺考率3.06 %,与往年相比正常,共查处违规作弊行为8起。

统一考试虽已落幕,但部分考生的考试之路并未就此停止,一方面,高考外语口语考试于今日进行,另一方面,部分考生着手准备参加高校自招考试或综招考试。

由于今年高校自招门槛大幅度提高,各高中学校获得自招资格的考生大幅减少,部分考生因此将精力转向了高校综招,这也导致今年参加综招的考生大幅增加。今年在我省试点进行综合评价招生的高校有10所,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浙江大学,总计招收1575人。目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已公布获得综招初审资格的考生人数,据统计,青岛一中通过初审的考生人数已达到133人,青岛二中180人,青岛九中104人,青岛实验高中115人,青岛十七中62人,青岛十九中52人,青岛三十九中81人,青岛五十八中329人,青岛六十七中52人。随着剩余3所高校公布综招初审通关人数,各高中学校相关数据还将上升。通过初审的考生将于近日参加高校综招复试。(记者 王沐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