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29路公交司机集体吐槽 300多条违章究竟赖谁?

2019-06-10 07:4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即墨29路公交车队的司机们最近十多天吃不好、睡不好,他们遇上啥事了?

整个车队十六辆车,十六位司机,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违章记录加起来高达三百多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没错,这三百多条违章记录,原因都一样,“机动车不走机动车道”,发生违章的地点也都一样,烟青路与珠江二路路口。即墨29路公交车,从山师实验学校发往即城界,而司机们的违章,实际就发生在回程即城界站点刚出发的位置。

司机们告诉行动员,29路车开通线路将近两年,在这段时间里,大伙都是在即城界站点起动后,直接借非机动车道行驶二百米后右拐,也没有被记违章,直到上个月二十四号左右,有的司机微信订阅的“青岛交警”公众号,给他们发送了违章处罚通知。

因为违章发生的时间,距离大伙收到通知,有十几天的时间差,而就是在这段时间,每位29路公交司机,都积攒了十几条到二十多条不等的违章记录。总共三百多条的违章,就意味着司机们要自掏三万多元的罚款。

眼下,大伙背着这些违章记录,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没心思,只想赶紧解决,可不交罚款,问题解决不了,交上罚款,又觉得冤,这事责任到底在谁呢?

按照徐经理的说法,在这件事上,司机们的确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被处罚是合理的,但考虑到司机们驾车时变道的实际操作可行性,以及处罚金额较大等问题,他也曾代表司机们向即墨交警大队求情,但也无法改变这个结果。

眼下,司机们有两个诉求,一是能不能尽量减少处罚,可以采取同一天同一个地点只处罚一次的标准,其次,在烟青路与珠江二路路口这个位置,能否允许公交车占用非机动车道200米,以方便通行。带着大伙的疑问,行动员找到了即墨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以书面形式给予了回复。

接群众反映,烟青路与珠江二路南路口东侧非机动车道处,一直有大型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通行,有时多辆大车连续排队,严重挤压非机动车道通行空间,造成道路拥堵,并且大型车辆自身存在的内轮差等行驶盲区,其连续变道占用非机动车道,极易刮碰活碾轧非机动车,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增设非机动车道违法抓拍设备,达到提醒警告效果,减少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