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居民楼阳台开裂存隐患 房屋维修基金难启动

2019-06-13 06:3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对于老旧小区来说,墙皮脱落,影响的仅仅是外观,可一旦出现楼体开裂,可能就会对小区居民带来安全隐患。5月7号,市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存东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反映珠海路街道海口路社区海口路九号双星花园4号楼阳台与楼体开裂、楼体水泥装饰件部分坠落,而这个问题存在五年之久,却始终没法解决,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双星花园小区建成于1999年,袁先生认为,开裂是由于年久失修造成的,并非人为破坏,而且损坏的部位又位于公共区域,物业有义务对阳台开裂牵头维护。按照袁先生的指引,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了解情况。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去年就开始着手准备墙体的维修工作,但楼梯属于小区业主共有部分,费用应当由业主共同承担,或者启用公共维修基金。业主不愿意缴费,而公共部位维修基金也只有五户业主上缴,所以资金迟迟没到位。

一方面,仅有5户居民缴纳的房屋公共维修基金难以支撑墙体维修费用,另一方面,摇摇欲坠的阳台确实是不小的安全隐患。眼看事情再次陷入僵局,6月9号上午,市南区召开专题调度会,要求区城建局、城管局和珠海路街道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尽快启动小区楼体安全隐患鉴定。

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盛鹏表示,按照相关要求,如果楼体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市南区政府将启用应急安全基金,从“应急抢险加固角度”对房屋启动修复工作,后续将继续统筹小区业主缴纳公共维修基金,对问题进行彻底解决。

虽然五年解决一个问题,效率并不算高,但事情总算有了眉目。也希望如两位负责人所说,尽快启动鉴定程序、启用应急安全基金,彻底排除隐患。对于这一事件的最新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