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酒驾被扣驾证仍敢开车上路 丈夫撞人妻子顶包

2019-06-13 06:2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这对夫妇太“无畏”!

酒驾被扣驾驶证仍敢开车上路

丈夫撞人妻子顶包双双被起诉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多年前因饮酒后驾驶车辆被交警部门查扣驾驶证,却一直未去处理,导致其驾驶证被系统自动注销。没有驾驶证仍敢正常上路,撞人后妻子赶来顶包。6月11日,即墨区人民检察院发布了这起酒驾案——该院以交通肇事罪对赵某,以包庇罪对高某依法提起公诉。

赵某于多年前饮酒驾车,驾照被交警部门查扣,但是他并未及时去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因为家住在农村,此后,他抱着侥幸心理继续在家附近无证驾驶,他的驾驶证多年后被系统注销。

赵某与妻子高某在家中加工熟食,2019年3月12日中午,赵某把货物装车准备出去售卖,当他驾车行驶在村中的土路到一丁字路口,路口有树有些遮挡视线,他因车左拐就主要向左看了一眼,觉得没人就想快速通过,没想到刚拐上路口,一位老人骑着一辆二轮摩托车撞在了赵某车的右大灯处,驾驶员当场被摔进路边沟内,耳朵流血,呕吐不止。

想到自己是无证驾车撞人,赵某吓懵了,急忙给妻子打电话,因为离家很近,妻子很快赶到,然后夫妻商议由妻子顶包。随后,赵某拨打了110和120报警。很快,120急救车赶到,赵某跟车到医院,由妻子顶替自己处理此次事故。当天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因为农村的路口未安装摄像头,赵某夫妻俩觉得自己做得天衣无缝。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他们自己车上安装有行车记录仪,记录了整个事故的全部过程。夫妻二人将双双被追究刑责。(记者 戴谦 通讯员 吕秀丽 巩志传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