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评论:青岛有了“如厕专用车位”,让“方便”更方便

2019-06-13 10: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青岛评论】

前些日子,青岛的一名的姐在广播里哭诉了自己的遭遇:有一次她内急难忍,把车停在公厕前边进去方便。等她出来,协警正准备在她车上贴罚单。她求协警高抬贵手放她一马,到最后都几乎哭出来了,但无济于事。

近日,一条好消息传来:青岛有了“如厕专用车位”。网友评论:大青岛,今天真正见到了如厕专用了,唐河上,这种感觉,停车踏实了,赞!

(点击图片看原贴)

城市的发展以人为本,如厕难就是一个不小的问题。“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开展以来,青岛市制定了市区三年新增593座公厕的目标,还有一大批公厕已经升级成了有wifi、充电器、沙发、饮水机等高端设施的“五星级”公厕。

硬件在提高,软环境也该配套。当前,有车族那么多,厕所就在眼前,停车几分钟方便一次,却要面临百元罚单,这“如厕费”确实让人难堪。尤其对于出租车司机、货车司机等专门的驾驶员来说,“如厕专用车位”可谓是他们的福音。故此,这桩便民小事实实在在是办到了点上。

不过,一些网民也有担忧:如果有人借“如厕专用车位”的方便,长时间在此处停车,甚至霸占车位怎么办?解决办法也不难,其他城市已有经验。

2018年5月11日,泸州市主城区的如厕专用停车位正式投入使用,限停20分钟;西安的“如厕专用车位”,限停15分钟;石嘴山市的“如厕专用车位”限停10分钟。在西安,一旦发现有长时间占用临时车位的行为,市民可拨打122向交警部门举报,也可通过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中的“违法随手拍”进行举报。交警在巡逻执勤过程中也会对长时间占用临时车位的违法行为进行劝离和纠正。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有了其他城市的经验,我们也可以从中取其精华,制定出适合青岛的管理模式,并加以推广。

老百姓的吃喝拉撒听起来俗气,实际上却是城市管理者最应该重视的民生大事。如何根据百姓的切身需求,把民生工程做实做好,“如厕专用车位”已经在一个“方便”的地方,为我们做出了一个有益的探索。

作者:牛晓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