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创新创业活动周青岛分会场在高新区成功举行

2019-06-13 17:13 来源:蓝睛
分享到:

6月13日,2019“创响中国•青岛站”暨全国创新创业活动周青岛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青岛高新区中科研发城成功举行。青岛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凯、高新区管委副主任王震出席活动并致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民营局、共青团青岛市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山东大学、海尔集团、阿里集团、腾讯集团国家双创基地嘉宾、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周以“汇聚双创活力 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期间将采取“1+20”的模式,集中举办包括双创论坛、成果展示、项目路演、政策宣讲、培训服务等20余场主题活动,充分展示全市双创成果,进一步烘托双创氛围、厚植双创文化,打造双创升级版,助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山东大学、阿里巴巴、腾讯、海尔集团等4位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嘉宾代表,围绕创新创业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为与会人员精心烹制了一场“双创”思维盛宴,也为高新区接下来的双创工作开展提出了更多的可能。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2018年度蓝贝双创英雄榜颁奖典礼、浦发银行高新区科技支行支持在孵企业签约仪式以及高新区蓝贝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这让获奖企业和创业企业都信心倍增。


近年来,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创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努力争当全市科技引领城建设的“主阵地”和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创新创业取得明显成效。今年,青岛高新区倡导设立的区域、高校、企业三类双创示范基地融通创新机制写入国务院文件,青岛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作为全省唯一区域获评国务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并列入政策激励名单,双创经验做法获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截至目前,高新区集聚创新创业项目2300余个,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43家,“四上”企业227家。2018年高新区全年新增注册企业2083家,同比增长52%;新增发明专利授权186件,完成科技成果转化289项,转化金额超2.9亿元,增长75%,增幅全市、全省领先。


据了解,今年“创响中国青岛站”暨全国双创活动周活动除常规的双创论坛、成果展示、“蓝贝之星”颁奖典礼等活动外,还联合了科技部火炬中心、香港团结基金举办了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青岛高新区站)等跨地区交流活动,“全国双创活动周青岛分会场”必将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和“科技引领城建设”的巨大推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