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中考落幕 7月6日查成绩 多个平台可查

2019-06-14 06:3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6月13日下午3点30分,结束了中考最后一门科目-历史的考试,九年级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在青岛二中分校考点,有的家长手里拿着鲜花,准备送给即将走出考场的孩子。“终于考完了!”一名妈妈带着二宝来接老大。她笑着说,接下来她也可以轻松轻松了。

记者采访多名考生了解到,历史科目难度适中,考了五四运动、法国大革命和文艺复兴等考题。

“我只用了40分钟就把试题全做完了。提前半个小时交卷。”39中考生吕昊阳手里拿着鲜花,在门口等同学。吕昊阳说,花是爸爸送给他的。前两天爸爸都在陪考,最后一天因为要开会来不了了。不过爸爸提前在花店定了一束花,考完后他前往店里取花。吕昊阳说这几门考试,除了物理有点难,其他的都得心应手。他已经通过了青岛一中的自招考试。

在二中分校考点,大部分考生已经离开后,记者看到几名保安推着一名坐轮椅的考生走出考场。原来这名考生在考前不小心伤到了脚,打了石膏,不能落地。“谢谢他们。这三天我到考场后每天都是保安大叔们推着我走进考场,并把我安顿在座位上。”结束考试后,小史和他的父母特地向帮助他的保安道谢。

考完历史,也意味着8科算成绩,总分高达780分的老中考正式落幕。

根据安排,6月14日,将进行八年级的生物、地理考试。全市共有八年级考生94205人,莱西市七年级考生6853人。

中考成绩将于7月6日在市教育局、市招生考试院微信平台和市教育局网站,以及“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发布。为方便考生,市招生考试院推出中考成绩微信订制推送服务。考生可关注其官方服务号“青岛招考”(微信号:qdzk2018),享受成绩微信订阅。中考成绩推送微信订制时间:6月15日-7月6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