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把手”等负责人出庭情况纳入考核

2019-06-14 06:3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一把手”等负责人出庭情况纳入考核

青岛出台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制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岛市司法局近日联合印发《青岛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规定》。明确了我市行政机关“一把手”等负责人出庭应诉履行的职责和案件范围,进一步规范了相关考核制度。

《规定》明确了我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履行的职责、正职负责人应当出庭应诉的案件类型、行政应诉机构与人民法院联系制度、统计报告制度以及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纳入年度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等内容。建立起规范化、长效化应诉机制,保证我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履行出庭应诉义务。

据介绍,行政机关负责人积极出庭应诉,既是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规定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参加庭审,有利于化解行政纠纷,树立司法权威,让行政机关主动接受监督,把行政争议纳入法治化轨道解决,做到案结事了。《规定》印发后,可以有效增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意识,配合人民法院做好开庭审理工作,自觉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达到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效果。(记者 戴谦 通讯员 赵建全 徐绍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