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岛如何开好局、起好步?

2019-06-14 20: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根据中央部署,从今年6月份开始,在全党范围内分两批,以县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近日,青岛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实施过程中,青岛是如何开好头、起好步的?

6月5日,青岛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紧接着,6月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省委第一指导组组长苏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清宪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方法步骤,精心组织、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开展主题教育要把握好“自身硬”和“打铁”的关系,用“打铁”的实效检验“自身硬”,创造性开展工作,解决实质问题。

1

要强化理论武装,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2

要结合“学深圳、赶深圳”,更好担起责任使命,努力为全省、全国发展作出与青岛资源禀赋相匹配的贡献。

3

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4

要聚焦发起15个攻势,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集中兵力攻坚,力争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

5

要以投资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狠抓落实。

6

要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好群众对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的诉求,让群众心气更顺。

7

要进一步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和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意识能力强的干部。

8

要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把“改”字贯穿始终,推动问题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9

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10

要发挥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倡导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6月7日,《中共青岛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印发。

根本任务

意见提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共同奋斗。

总要求

这次主题教育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结果评价,结合各区市各部门各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解决具体问题,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坚持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带头,从市委常委会、市委常委做起,以上率下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分两批进行

全市主题教育分两批进行。第一批范围是市级机关,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市直企业,从2019年6月开始,8月底基本结束。第二批范围是各区(市)机关及其直属单位、镇(街道),高等学校和其他基层组织,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具体到每个单位,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

对村(社区)党组织,中小学校等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的基层党组织、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将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另行作出安排。

主题教育已在首批涉及单位中全面铺开。截至6月14日,106个单位启动主题教育。

……

前进的道路上,无论走多远,无论收获多少荣光,都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只有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服务为民的政治本色,才能激发强烈的使命担当,在继往开来中夺取新的胜利、实现新的辉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