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纪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9-06-14 20:3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纪委通报4起消极应付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近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工作中消极应付、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金钥匙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于锦衣在配合市委巡察工作中消极应付等问题。2018年1月至3月,于锦衣在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过程中,消极应付,未及时组织该园党支部传达学习巡察工作相关要求;对提交党建材料审核把关不严,未及时发现、纠正所属3个党小组会议纪录抄袭、造假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于锦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黄岛区红石崖街道东屯社区党支部书记殷飞在民主测评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8年6月,殷飞在组织召开东屯社区年中工作述职和民主测评会议期间,为达到获取理想测评成绩的目的,安排他人虚报参会人数、代填测评票,并将虚假测评结果上报街道,造成不良影响。殷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胶州市胶莱镇社会稳定中心工作人员马群在迎接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检查中伪造会议记录问题。2018年6月,马群在准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检查资料时,伪造该镇相关工作会议记录并擅自上报,导致出现会议记录时间早于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间等问题,被中央督导组检查时发现,造成不良影响。马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莱西市原农业局生产科负责人万更波在扶贫专项巡察中提供虚假材料问题。2018年4月,万更波在莱西市原农业局6个扶贫项目只有4个完工验收的情况下,向该市扶贫专项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称全部项目均已完工验收,造成不良影响。万更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消极应付、弄虚作假不仅是工作态度问题,更是政治品质问题,表象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本质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违反政治纪律问题,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必须予以严肃查处和纠正。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自警、自醒、自重,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着力整治消极应付、弄虚作假、庸懒散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及时发现、从严查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用严明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我市加快“学深圳、赶深圳”步伐,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