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幼儿园无审批手续就开始装修?听教体局怎么说

2019-06-14 23:20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见习记者 丁淑华)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青岛欢乐滨海城内七彩滨海幼儿园,无任何审批手续就开始装修,主管部门市北区教体局接到业主投诉后要求其暂停项目,但施工方并未停工。针对这一问题,记者向七彩幼儿园进行了核实。

七彩滨海幼儿园位于胜通海岸小区7号、8号商用别墅。

七彩滨海幼儿园周园长告诉记者,此前幼儿园和投诉业主进行过多次沟通,解释了审批手续等问题,并承诺给小区内居民以普惠幼儿园的入园优惠,但并未达成共识。也有居民持支持办园的态度,认为幼儿园建成后既能解决孩子们入园难的问题也能提高小区的物业品质。

记者电话联系市北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2019年1月份市北区教体局到滨海城实地考察,对周边儿童的入园需求以及土地性质进行考量,2月28日市北区教体局学前办向七彩滨海幼儿园下发了准许筹办证明。

网友所提到的审批手续需在幼儿园装修完毕,消防、防震等方面的工作验收无误后方可审批通过,幼儿园装修期间无需审批证明。至于网友提到的暂停通知其实是幼儿园延迟筹备告知书,对幼儿园的装修进度没有约束力。

市北区教体局2月28日下发的幼儿园准许筹办证明。(5月6日,幼儿园由“千帆”改名为“七彩”)

投资人王女士表示,她在2018年下半年通过媒体报道,得知了市北区欢乐滨海城存在幼儿入园难问题,也了解到教育主管部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幼教的行业政策,决定投资创办一所幼儿园。在幼儿园的筹建和经营过程中,会虚心接受业主的和社会各界的意见,与业主进行沟通协商。同时幼儿园也将向民营经济发展局申请对民营企业的保护,并进一步出具噪音等方面的检测报告,做到合理、合法、合规办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