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西女孩与家人闹矛盾 离家出走独自登上来青列车

2019-06-16 07:19 来源:蓝睛
分享到:

与家人闹点矛盾,在人生成长过程中总是难免的,然而有人却因为控制不好情绪,做出过激的行为。最近,一名山西的女大学生就因此离家出走,独自乘上了开往青岛的火车,所幸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及时找到了这名大学生。

现场:给你妈妈回一句,老人挺担心的,回妈妈一句。

这是6月12号由银川开往青岛的K1285次列车上发生的一幕,当时,列车刚刚驶离潍坊车站,正在巡查的列车长左龙突然接到乘警通知,一名离家出走的20岁女大学生很有可能乘坐这辆列车去青岛。

青岛客运段银川车队列车长左龙:她的家人通过12306平台,找乘警报案,告知我们这一个情况,告诉我们她的名字和身份证号,我们接到通知后,立马全列乘务人员进行排查。

经过逐一排查,乘务人员很快在硬座车厢找到了这名女大学生,当时这名女生随身只带了一个小包,神情明显有些异常。

现场:我用一下你的身份证好吧,姑娘,看一下我,我用一下身份证,核对一下信息。

青岛客运段银川车队列车长左龙:当时找到她的时候她自己坐在窗边,给人感觉很自闭,也不跟周围旅客交流,询问她的时候,说你好,能看看你车票吗,她也不与人交流。

见此情景,左龙迅速联系了女生家长,然而即便是与母亲通话、视频,这名女生依然无动于衷,不肯说一个字。此时,距离车辆抵达青岛还有两站,左龙只能安排专人照看女生,防止其提前下次再次失去联系。

现场:安排人对她进行心理疏导,交流了15分钟她没做任何回应,所以我们只能安排另一名车长在这重点照顾,重点关注。

经过一路的重点照顾,女生安全抵达了青岛站,并在乘务人员的护送下,交接给了女生家属在青岛的朋友。据了解,这名女生是与家人闹矛盾,从山西大同的学校中离开,独自跑到河北衡水后,坐上了来青岛的火车。

(记者:王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