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6岁女孩离家出走来青岛见网友 经火车乘警劝说回家

2019-01-30 06:3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一名16岁的外地女孩离家出走坐火车前往青岛,准备见网友,日前在民警的劝说下安全返家。

1月27日18时许,G197次列车乘警于书泉接指挥中心信息称,北京一名16岁女孩张某离家出走正乘坐该次列车前往青岛,其家人现在已经报警寻找,女孩曾接受心脏手术,目前情绪不稳,若一直找不到后果不堪设想。乘警于书泉立即联系列车长对各车厢排查,最终在11车发现了这名女孩。

据了解,女孩因学习与家人发生矛盾,产生离家出走的念头,正巧在青岛有一个素未谋面的网友,于是当日下午偷拿了户口本乘车欲去往青岛。乘警随即将女孩带至乘警办公席进行劝说,得知女孩一天没吃饭,车长给女孩准备了食物和热水,经过安抚劝说,女孩情绪逐渐稳定。此时,乘警接到指令:全力协助北京警方,看护好离家出走女生,其家人正赶往青岛。列车到达青岛站后,青岛乘警支队将女孩接到酒店休息,同时为防止女孩有其他过激行为,特意安排三名年轻民警全程看护、疏导直至女孩家长次日凌晨到达青岛接回女孩。

春运开始后,青岛铁路警方帮助找回离家出走青少年累计12人次,铁路警方提醒,目前学生正放寒假,家人需要同子女做好心理沟通,注意观察他们的情绪变化,以免因家庭矛盾酿成悲剧。(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