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听建议调线路 这个社区上万户居民出行更方便

2019-06-16 14:2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居民反映到市区坐公交不方便,公交部门在充分调研后上报运管局将213路公交微调。6月14日,李沧区虎山路街道龙苑社区居民将锦旗送给公交公司,并代表附近上万户居民表达了谢意。

李沧区虎山路街道龙苑社区书记赵瑞莲说,213路线路调整之前,龙苑社区居民想要到市中心,每次都要走上将近20分钟到金水路才能坐上车,尤其社区内老年乘客居多,对于年纪较大的老年人,出行非常不方便。为了解决社区附近11000余户居民出行问题,2019年1月,赵瑞莲向青岛公交集团反应了这一情况。

接到市民提出的意见后,公交公司立即到现场查看情况。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总经理刘艺说,为了方便文昌路、大枣园路、雨湖路沿线市民的出行,切实反映居民的愿望诉求,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运用调查问卷、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方法并反复勘查周边道路状况,结合道路通行条件和周边居民客流出行特点,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及上级交通部门的充分支持下最终拿出解决方案,此举也得到了青岛市运管局的大力支持,运管局在2019年5月31日对213路线进行局部优化调整。线路由印江路停车场—青岛五十八中(环行),调整为德江路—青岛五十八中。自德江路始发站,往返沿四流北路、楼山路、十梅庵路、文昌路、大枣园路、雨湖路、文昌路、文安东路、重庆中路至重庆中路金水路站后,恢复原路线至青岛五十八中站止。

李沧巴士第六分公司经理崔波介绍,213路线自5月31日调整以来,平均每天客流增加800人左右,比原线路客流增长26%。213路线局部优化调整后,极大地缓解了文昌路附近社区居民出行的问题。

6月14日下午,虎山路街道龙苑社区居委会内开展了便民公交进社区交流会活动,社区居民姜女士,将写有“情系百姓真心办事”的锦旗送给了公交公司。“我代表文昌路附近上万户居民送锦旗,感谢你们为社区办的实事。”姜女士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