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曾呈奎院士诞辰110周年 家人将珍贵手稿捐档案馆

2019-06-18 17:4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民张康德先生(右)将自己珍藏多年的曾呈奎院士档案无偿捐赠给青岛市档案馆永久保存。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海洋生物学家曾呈奎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青岛市民张康德先生将自己珍藏多年的曾呈奎院士档案,无偿捐赠给青岛市档案馆永久保存。

曾呈奎院士论文手稿。

据了解,张康德先生是曾呈奎先生的家人,本次捐赠的档案包括,曾呈奎院士手稿《新中国的海带研究》《生物海洋学》《我国的现代化和我省的工业化而努力奋斗》以及英文手稿、书信等珍贵档案。

曾呈奎院士的工作生活照片。

本次捐赠的档案还有美籍华人、著名生物学家牛满江教授写给曾呈奎院士的信件以及1956年6月14日,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全国长期科学规划工作会议的科学家合影。1977年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出席全国自然科学学科规划会议代表合影。同时还捐赠了曾呈奎院士的证件、有关曾呈奎人物传记、杂志、期刊等档案资料。

曾呈奎院士在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工作证。

张康德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把这些珍贵档案交给档案馆就放心了,不仅能够支持档案馆馆藏事业的发展,也弘扬了科学家精神。同时今天还是曾呈奎院士诞辰110周年,在这样的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把曾呈奎院士的档案捐赠给档案馆是非常有意义的。”

美籍华人、著名生物学家牛满江教授写给曾呈奎院士的信件 。

“张先生捐赠的这些珍贵的照片和档案资料,不但丰富了青岛市档案馆的馆藏,对于我们海洋科学研究有着积极的作用,也为助推海洋攻势有着重要的意义。”青岛市档案馆副馆长杨来青告诉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