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母婴市场火爆 月嫂、月子中心需提前排队约

2019-06-19 06:49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市民郑女士怀孕三个多月了,这段时间,最让她头疼的一件事就是请月嫂。

记者了解到,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后,许多二、三线城市,月嫂的需求量增多,尤其是优质月嫂,预约需要提前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优质月嫂预约难度,不少准妈妈把目光转向了月子中心。黄女士是一位二胎妈妈,她告诉记者,怀老大的时候,她自己在家里请过月嫂,但像买菜、打扫卫生这种事还得自己操心,所以怀二宝后,她打定主意不请月嫂。

黄女士说,父母忙不过来,育儿经验也不足,加上在坐月子的问题上,与子女有不少分歧,综合考虑下来,她决定到月子中心做月子。

记者在一家月子中心看到,每月中心的入住率都在90%以上,母婴顾问介绍,入住的以二胎妈妈为主。

相关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月子中心市场规模约82.6亿元,近六年来,行业增速较高,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的数据,未来按照25%的市场增速预计,至2019年中国月子中心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元。

现在行业分工越来越细致,坐月子请个月嫂,无论是对产妇,还是对新生儿都有好处,家里人也可趁机跟着月嫂学习一下,怎么照顾产妇、新生儿,总之,好处多多。所以,好的月嫂很抢手,月嫂这个行业才会变得炙手可热,想从事这个行业的人也就越来越多。干这行的人多了,难免有个别的月嫂不称职,下面就让业内人士,给大伙说说,作为准妈妈或者其家人,您知道如何鉴别月嫂的“含金量”吗?

毛晓红2012年进入月嫂这个行业,紧接着又学了育婴师,刚开始工资才两千多块,随着技能的不断提升,七年后,她的工资水平比一开始翻了三四倍。

毛晓红告诉记者,这几年月嫂市场的火爆让自己都很惊讶。出于追逐利益,市场上出现了鱼龙混杂的母婴机构,所谓月嫂的资格证书,有的也并不像大家想象的含金量那么高。那作为准妈妈,您知道如何鉴别月嫂的“含金量”么?

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秘书长告诉记者,市面上各类月嫂证书,的确存在资质认证上的问题,她建议客户在甄选月嫂时,要查看相关证件,核实月嫂的真实情况,一定要和中介机构签订相关合同。

鉴于市场出现的种种问题,行业协会已开始加强对月嫂职业素养、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技能的培训,从源头规范和促进行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