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文化地标!青岛再添一大型美术馆 今年9月开馆

2019-06-19 06:5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又一文化地标落户青岛!6月18日上午,喜玛拉雅·东方时尚美术馆在西海岸新区举行开工仪式。美术馆选址新区东方时尚中心,规划总面积7000平方米,将呈现出一个综合性主馆和五个主题展馆,即“1+5”的美术馆群落。图为喜玛拉雅·东方时尚美术馆开馆仪式。(记者 陆波)

美术馆由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共同筹建开发,将打造以当代性、开放性、学术性为特点的新型美术馆。作为国内顶尖的以当代性、学术性和开放性为特点的新型美术馆品牌,喜玛拉雅美术馆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开放的姿态和前瞻性的视野,在当代的社会语境下探索美术馆的新模式,打造具有中国文化精神的当代艺术。此次在青岛合作打造美术馆,将结合中纺亿联创意产业园区运营,打造一个艺术与生活、艺术与自然环境、艺术与商业融汇贯通的公共空间。图为喜玛拉雅·东方时尚美术馆外景。

“双方共建喜玛拉雅·东方时尚美术馆,既能发挥东方时尚中心在产业平台资源、时尚人才汇聚、运营模式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又能发挥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人文艺术、教育、研究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双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将喜玛拉雅·东方时尚美术馆项目打造成为青岛市的文化名片。”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理事长、创始馆长沈其斌表示。图为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

按计划,喜玛拉雅·东方时尚美术馆将于2019年9月正式开馆,开馆展将以“融汇传统与当代、对话东方与西方”为出发点,呈现一系列的主题展览。未来将通过展示国内外经典艺术展览,扶持中青年艺术家,促进国内、国际艺术交流,让更多市民分享艺术带来的快乐。图为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