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新媒体创新峰会青岛亮相 聚行业大咖十城联动

2019-06-19 08:2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智慧引领,跨界融合;创新合作,共赢未来。以“VR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新媒体创新峰会暨2019微梦全国行·青岛站活动将于大会第二天(6月28日)举行。据了解,此次新媒体创新峰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新媒体先锋人物,围绕全社交平台内容创业、新媒体运营、内容电商、短视频、小程序、社交媒体营销等话题进行交流,为与会人员带来新媒体发展的最新动态与成果。

VR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联合主办,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大会紧密契合国家工信部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将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开展系列活动,从技术突破、产学研合作、应用创新、内容完善、沉浸式互动体验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加快产业融合,拓展产业链条,搭建产学研转化平台、项目资本对接平台和技术创新平台,打造虚拟现实产业创新高地。大会期间共安排包括主论坛、专题论坛、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国际VR影像周、“星鲨杯”全球虚拟现实内容大赛颁奖典礼、中国新媒体创新峰会暨2019微梦全国行·青岛行、虚拟现实项目签约会等7大板块30余场活动。汇聚国内外虚拟现实领域大咖和行业领袖,展示虚拟现实最新的技术和成果。

抓住新媒体下一个红利风口

“2019年新媒体圈最火的关键词是什么??10W+、Vlog、小程序、流量变现、短视频……”据微梦传媒相关负责人介绍,移动互联网时代,自媒体的发展日新月异,从微信、微博到直播、短视频再到眼下大热的小程序、区块链,新媒体的更新迭代似乎并没有给自媒体人太多喘息的机会,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大浪淘沙,不紧跟趋势,掌握最新玩法,注定要被淘汰,企业如此,个人亦如此。微梦传媒作为国内领先的自媒体商业集团,在2018年开启了新媒体峰会全国行计划,为南京、武汉、济南、烟台、青岛、上海、杭州、成都、重庆、深圳、大连10座城市的自媒体人与广告主把脉最新的趋势与玩法。

据了解,中国新媒体创新峰会暨2019微梦全国行·青岛行活动由青岛市委网信办作指导单位,由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微梦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新媒体协会、青岛出版集团主办,末那大叔、古麦嘉禾、贝壳视频、湃动传媒联合主办。青岛财经网、青岛新闻网、青报网、青岛掌控传媒、青岛广电新媒体中心、二更青岛、网易青岛、空间安全(青岛)产业园、什么值得买、凤凰青岛、大众网青岛联合承办,楼氏集团、五月美妆MCN、尊道传媒、纳蓝传媒、壹市场特别协办。

虚拟现实技术与新媒体融合

据青岛市新媒体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虚拟现实技术等科技正不断在新媒体传播领域得到应用与开发,“VR新闻”等新闻新产品逐渐诞生,种种迹象均预示着,媒体融合已渐入深度融合发展期。虽然说新媒体发展是一场全方位的革新,但首先是技术革新,从直播、短视频到虚拟现实技术,技术既决定了新媒体的诞生,也影响其走向,甚至决定一家新媒体未来能走多远。此次新媒体创新峰会青岛站活动作为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是体现了虚拟现实技术与新媒体的密切融合,契合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目标。

本次峰会有幸邀请到了共青团中央官方新媒体(团团)负责人之一闫光宇,他将做《聚焦新时代共绘同心圆》为主题的演讲,阐述新媒体如何正能量传播。同时微梦传媒CEO赵充将在峰会现场发布《2019新媒体产业年度报告》。行业头部大咖纷纷助力:近1亿粉丝的国内知名NCN机构@古麦嘉禾MCN机构合伙人徐晓龙、拥有近8000万用户的在线平面设计平台@Canva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张源、商业畅销书《迭代》作者@湃动传媒CEO沈帅波、更有英特尔中国区高管倾情加入,并将举行中国年度最具影响力自媒体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18153747_副本.jp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