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阜新路街道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艺术展览

2019-06-19 13:2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于泓)区域联动,共享共赢。6月19日,由阜新路街道主办的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干部书画艺术展览,在街道综合执法中心会议室拉开帷幕。区委老干部局、区老干部协会、阜新路街道党工委、延安路街道老干部协会、青岛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党支部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开幕式。

此次书画展览,由阜新路街道和延安路街道老干部协会联合发起,为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街道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着眼于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围绕大邻居工作理念,与延安路街道老干部协会、阜新路街道各社区老干部协会、阜新路街道老年大学、书画研究会等10余家单位共同参与作品创作、展会布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街道区域化党建单位青岛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参与,组织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教育开展参观学习,青岛航信党支部书记、公司总经理孙世敏代表青岛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党支部与阜新路街道党工委互赠书画作品,此外,还主动承担起本次书画展览的赞助服务工作,大力支持街道党工委开展的系列活动,为街道老干部活动增添光彩。

据悉,本次书画艺术展览共有作品70余幅,现场参加展览的既有各单位老干部工作者、作品创作者、社区书画爱好者,也有普通的居民代表、环卫工人等,参与人群种类多、覆盖面广,真正体现出了“艺术源于生活、归于生活”的艺术理念,营造出了辖区单位、居民共同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居民文化艺术素养,丰富居民文化娱乐活动的热闹场景。

大家跟随着主持人的讲解,有序参观了每一幅作品,从序言拉开帷幕,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泼墨丹青颂党恩”、“多种形式书写爱国情”等几个模块展开,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通过剪纸、篆刻、书法、绘画等多种形式,抒发自己内心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赞美和歌颂之情。

参与此次书画展览的居民表示,“这次书画展览办的很生动,我们看得懂,有内容有形式有趣味,这样的活动带着孩子来也是很好的,既长见识,又受教育”。

参加书画展的一位老干部说道,“感谢街道办的这次书画展,把辖区范围内的这些书画爱好者组织到一起,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感觉朋友圈广了很多,很多名家就在我们身旁,很高兴,期待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这种活动”。

参观过后,大家一起欣赏现场笔会,各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作书画,给整个书画展览增添了亮丽的色彩。现场笔会作品成型后,延安路街道与阜新路街道互赠书画作品、青岛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党支部与阜新路街道党工委互赠书画作品,大家集体合影留念,营造出了其乐融融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基层党组织的宣传力、组织力和凝聚力得到充分彰显。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国雷指出,此次书画艺术展览由阜新路街道老干部协会和延安路街道老干部协会联合发起,参与单位众多,充分调动发挥出了辖区老干部的创作热情和激情,进一步融洽邻里氛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次有益探索。下一步,街道要搭建好平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整合辖区单位、居民资源,促进各种资源要素有效互动,最大限度的实现居民文化娱乐生活丰富多彩,各项民生工作稳步推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