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首条至东南亚的国际班列线路正式开通

2019-06-19 10:2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于泓)6月18日,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承建的山东济铁烟台物流园内,由山东烟台福山开往越南河内的“齐鲁号”首班欧亚班列驶出烟台物流园,标志着山东省首条至东南亚的国际班列线路正式开通。

据悉,山东济铁烟台物流园由济南局集团公司投资建设,占地规模120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40亿元,是济南局集团公司以”互联网+高效物流”为发展方向,围绕“现代物流、智慧物流”目标,围绕“供应链+平台+核心客户”的开发思路,以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和物流基地建设为核心,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整合物流市场要素和资源的铁路现代物流企业。

据了解,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承建铁路物流基地全长2.7KM,以蓝烟线K165+730为起点,以蓝烟线K168+430为终点,位于蓝烟线西侧,西至规划冰轮路,南至荣乌高速公路,北至外夹河。于蓝烟下行线西侧自东向西、向北依次为包装成件货物功能区,新建笨大货物作业区,商品汽车功能区,小汽车停放区,新建综合服务区,集装箱及预留集装箱作业区,新建成件包装作业区。以及相应房屋、电力、通信、信号、信息、给排水、消防、道路、围墙等配套工程。

据了解,这是山东省开通的首条至东南亚的国际班列线路,对胶东半岛通过跨境铁路运输与东南亚国家形成资源互补、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