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轿车乱停被贴成大花脸 自发“整治”合适吗?

2019-06-20 06:38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近日,在市北区东莞路上,一辆白色轿车因为乱停车,被人贴成了“大花脸”。这件事在微博曝光以后,引发了网友的讨论,乱停车怎么管?这种自发“整治”乱停车的做法又是否妥当呢?昨晚,由市文明办和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推出的全媒体谈话节目《市民圆桌会》,就来讨论一下这个话题。

从网友曝光的图片看,这辆乱停影响交通的白色轿车上被贴满了贴纸,贴纸的内容也挺讽刺,写着“停得真好”。那么这种自发“整治”乱停车的行为是否妥当呢?

青岛好司机道路公益救援队发起人田鹏飞:“首先我是觉得像划车,或者说对他的这种个人的财物造成损坏的这种方式,这个肯定是不建议。”

虽然这种“整治”行为不可取,但是乱停车确实堵路又堵心。

市民代表李玉凤:“它停了三辆车全堵死了,我就没办法顺着这个边上走,走了以后没法走就是又滑倒我了,一下把我磕得半个牙都没有了。”

乱停车难治理,现场有嘉宾提出,是否与目前处罚标准较低有关呢?

青岛市民文明巡访团副团长李乃良:“有一些情况特别严重的应该重罚,你比如说占人行横道的,有些120特别应急的这些东西,我觉得就故意地很潇洒地停了,他一百块钱不当事,所以说这种情况我觉得应该重一点。”

青岛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解维亮:“比方说我们青岛我们山东,可能都有这种地方立法的这些个权限,那么这些根据造成的后果,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采取不同方式、不同程度的处罚。那么这一块是否可行,从我内心来感受,我觉得可以但是目前来说按照现行的法律法规是完全不行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