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无偿献血进楼宇 首站崂山 半年内覆盖60座

2019-06-20 06:2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6月19日,青岛市无偿献血进楼宇在崂山区启动,预计半年内覆盖崂山区60座楼宇,之后将会在全市推广。

19日,两辆献血车开进青岛市崂山区保利中心,这是青岛市无偿献血车首进楼宇进行献血知识普及与集中采血。青岛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介绍,近年来,青岛市劳动模式发生了新的变化,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迁出城区,而献血工作需要大量人员参与,现在很多小微企业都在一座楼宇集中,一座楼宇内几千人,如果这些楼宇的工作人员对献血知识有了更多了解,也就产生更多意愿,献血车可以定期开进去集中采血,方便大家献血。“以前献血车要到楼宇里会牵扯到安全、场地等的协调问题,比较复杂,这次崂山区物业管理中心先期对物业公司和楼宇内企业进行组织,流动采血车可以很方便的进入到楼宇之间。”

目前,崂山区投入使用的楼宇有近60座,楼宇经济已经成为崂山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逄淑涛介绍,先期会在崂山区进行试点,从24家楼宇逐步铺开,预计半年内覆盖60座楼宇,成功以后将在全市推广无偿献血进楼宇。“我们希望无偿献血知识走进每一层每一家企业,希望每座楼宇定一个‘无偿献血日’,血站可以定期的过去采集,为献血者提供便利。”

据了解,青岛市的千人献血率为千分之十八,崂山区为千分之二十。下一步,崂山区物业管理中心、区物业协会将组织管理楼宇的物业公司向楼宇入驻单位发放无偿献血倡议书、无偿献血宣传手册,登记所在楼宇献血者的有关信息。

当天,保利物业青岛分公司和保利中心入驻单位的60名员工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共献血2万毫升,有4人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留样。(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张绪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