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冒充老师兜售假上网卡 男子诈骗49名大学生获刑

2019-06-20 06:3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利用大一新生单纯、善良、不设防的心理,以半价销售校内上网卡的手段进行诈骗,49名大学生上当。日前,由青岛市即墨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一起诈骗案一审宣判,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2018年9月9日下午两点左右,青岛某知名大学女生宿舍内,三名大一新生正在开心交谈。忽然,有人轻轻地敲门,打开房门,一名40岁左右背包男子走了进来。该男子称,他是学校图书馆的老师,询问在场的学生是否需要学校上网卡,并且半价。上网卡可以在学校上电脑课,还可以到图书馆借书。随后,该男子拿出一沓崭新的卡片,上面写着“图书馆上网卡”,卡片显示面额400元。因为刚刚进入大学,虽然对大学的一切都不熟悉,但觉得校园内肯定非常安全,三个女生觉得这个卡非常划算,不仅一人买了一张,还不忘替不在场的舍友代买了一张。通过支付宝转账时,对方名字显示为“赵志刚”。当她们拿去使用时,却被告知卡是假的。无独有偶,在同一天下午18时左右,在青岛的另一所知名大学内,赵志刚以同样的手段骗取八名大一新生1600元。

经警方调查,这个名叫赵志刚的男子是安徽省安庆市人,案发时41岁。赵志刚交代,他在沧州市某服装厂打工时,听老乡说有的人在网上买一些大学上网卡,然后到去大学专门骗大一新生。赵志刚觉得工作辛苦挣得还不多,也想去骗点钱,补贴家用。2018年8月初,他在网上找了一家做假网卡的,然后选了一个样式,一张1.5元,买了500张假卡。卡到手后,坐火车从沧州到了烟台,下火车后他看见有某学院接站的大巴车,就坐上大巴进入学校。就这样,赵志刚从烟台开始,到了青岛然后一路诈骗到浙江杭州,经查实,他共骗取7所大学49名学生共计人民币12400元,最终,在杭州落网。

日前,该案件由青岛市即墨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经一审宣判被告人赵志刚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被告人当庭认罪服判。(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吕秀丽 李淑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