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水下感受VR的奇妙 十大板块活动沉浸VR影像周

2019-06-20 15:57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王超)50部国际优秀VR作品展映、最刺激好玩的VR体验项目、50多场全球业界领袖的高端专题讲座,2019青岛国际VR影像周将于6月24日至27日闪亮登场了。

据悉,本次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VR影像周活动峰会板块主要在青岛鲁商凯悦酒店进行,展映体验板块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进行。

水下VR体验引领十大板块

“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增加了许多VR体验项目,其中,水下VR体验项目最为精彩刺激,炎炎夏日在零重力感觉下,带上VR眼镜潜入水下,可以感受身体与现实的融合。”影像周执行负责人楼彦昕向记者介绍,去年举办的首届青岛国际VR影像周在全国乃至全世界VR领域形成了巨大的行业影响力,而今年的VR影像周活动将更加精彩。

本次影像周共设置高端主题峰会、创投路演会、行业项目对接会、内容及设备展示会、国际VR影片展映、专场体验活动、沉浸影像艺术大展、获奖作品颁奖典礼、国际沉浸影像合作联盟成立大会等10大板块。包含50多场专题演讲,让参与者与全球顶级业界领袖面对面,领略一场脑洞大开的头脑风暴。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约50部在圣丹斯、翠贝卡、威尼斯、戛纳、釜山等国际电影节获奖/入围的最优秀 VR作品展映,其中一多半作品为亚洲首映,影响力覆盖100余个国家及地区。另外,威尼斯双年展、巴塞尔艺术展、世界各地先锋美术馆中最前卫、最不拘一格的艺术家作品及部分国际知名作品,都将出现在艺术展现场。

重量级嘉宾再次空降青岛

今年影像周活动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大咖云集,近百位来自威尼斯、戛纳、釜山、翠贝卡等各大电影节的VR策展人及评委、新媒体艺术家,以及派拉蒙、环球影业等影视巨头的科幻作家、戏剧导演、公司高层、知名大学教授、设计研发团队等行业领军人物都将出席本次盛会。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李迅、威尼斯、翠贝卡电影节入围导演Thomas Villepoux、威尼斯电影节选片评委Liz Rothensal、Michel Reilhac、美国圣丹斯电影节VR评委Shari Frilot、翠贝卡电影节VR评委IngridKopp、奇异人生游戏导演RaoulBarbet、艾美奖评委Eric Shamlin、柏林电影节VR策展人Tim Rittman等影视众多行业重量级人物也将会出席本次盛会。

据悉,2019年,青岛市文旅局将发挥世界“电影之都”品牌效应,吸引更多国际优质影视文旅资源落户青岛,已将2019青岛国际VR影像周列为今年青岛文化精品工程之一。作为全球首个最大规模的沉浸式影像展,今年青岛国际VR影像周将引领全球探索沉浸式影像发展方向,搭建一个产业对接,企业落地以及中外项目合作的优质平台,发现和培育优质VR内容,联合创作者与行业伙伴,在全球框架下共同拓展沉浸影像的发展未来方向。努力争取世界级VR企业在青岛设立VR内容研发、设计、制作中心,推动在青岛形成国际VR影像产业聚居高地,引领VR影像的国际潮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