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全省26家技工院校拟建联盟

2019-06-20 16:3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6月20日,山东省技工院校联盟筹备会议在青举行。省内26所技工院校书记、校长汇聚岛城,共商技工教育发展大计。

山东省技工院校联盟由青岛市技师学院提议并联合省内26家技工院校联合发起。筹备会上,青岛市人社局党组成员、青岛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秋生介绍了筹备山东省技工院校联盟前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山东省技工院校联盟章程”、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进行了探讨,并就建立联盟院校师资信息库和师资培训基地、共同与企业建设产学研合作中心及联合申报重大研究课题,共同承接社会服务项目,做好有关技术推广转化等方面开展研讨。

组建山东省技工院校联盟,是“平台思维”在技工教育领域的具体体现。通过搭建技工院校联盟平台,可以实现联盟成员之间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共同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更加强有力的高技能人才支撑。此外,通过组建联盟,还可以加强校际的交流协作,寻求最优发展策略,谋求联盟院校整体利益最大化,在实践中探索技工教育发展的“山东路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