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关注老年教育发展 青岛市政协委员走进老年大学

2019-06-20 21:47 作者:于泓 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于泓 见习记者 韩彤彤)今天下午,青岛市老年大学多功能厅里轻歌妙舞,余音袅袅,青岛市老年大学学员教学汇报演出正在这里如火如茶地进行。在青岛市老年大学即将迎来建校35周年之际,山东省政府参事、十二届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方漪、市政协专职常委潘惠琴和各相关委员会主任、委员们共12人应邀走进市老年大学,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王青海,市老年大学副校长陈锡来、侯学忠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教学汇报演出,与学员们一起感受老有所学、学有所成的喜悦心情。

这次方漪副主席带队到市老年大学,主要调研考察我市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及老年大学建设和发展情况。看完汇报演出后,市政协委员们参观了市老年大学,对老年大学现代化的办学环境和高质量的办学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参观了学员书画作品展和市老年大学书画院,为学员们精心创作的高水准作品点赞,对市老年大学在加强学员精神文化建设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认可。

王青海校长在座谈中对市政协到老年大学指导调研工作表示热列的欢迎,对多年来关心支持老年大学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老年大学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关于“一座难求”和教师资源缺乏等现实问题,希望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给予关注和支持。方漪副主席对市老年大学这些年来在老龄化社会发展进程中作出的积极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发展老年教育事业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都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这项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推进和落实。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市政协对老年教育事业和老年大学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存在的诸如硬件建设不足、缺少优质教育资源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回去后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归纳,通过政协委员积极向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呼吁,提高对老年教育和老年大学的发展关注度和重视程度,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到老年大学学习,享受到老年教育的优质资源,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采。其他委员就推动全市老年教育平衡发展、加强师资力量和保障办学经费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