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官方回复!青岛第二批事业单位招聘公告近日公布

2019-06-21 15:30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尧在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张萍)昨日,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尧通过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解答网民提问。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2019年青岛第二批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将于近日公布,提醒有需要市民关注。

据王尧透露,青岛市有17万余名事业单位在编在岗职工,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上逐步进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逐步建立起以人员聘用和岗位管理机制为核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框架,基本实现了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增能减,取得了较好成效。

问政中,“2019年青岛第二批事业单位招考公告原定6月20日发布,为何没有发布,具体什么时间发布”成为网民提问焦点。据王尧答复,2019年第二批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拟于近日发布,请密切关注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

有网民询问,有关事业编制服务期政策规定是否应进行公示?也有人咨询:事业单位工龄30年了,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吗?

王尧回应,青岛市未专门针对事业单位服务期出台过相关政策规定,按照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管理有关规定,事业单位可以与工作人员在聘用合同中约定服务期和最低服务年限等事项,合同订立后,应当按照有关约定执行。目前事业单位没有工龄满30年可以提前退休的相关政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