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清理地桩地锁!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违法…

2019-06-22 16:10 作者:大宁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注意啦!

自即日起至9月底,

青岛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

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违法,

集中清理僵尸车、地桩地锁

6月21日上午,记者在

市南区山东路与香港路口看到,

仅1个小时交警就抓到了

9起摩托车违反交通的行为!

其中有美团外卖、饿了么、宅急送送餐员闯红灯,也有海鲜产品配送员货物超宽,更有甚者对摩托车私自进行改装加宽。

交警对这些人员进行口头教育警告,并罚款20元以示惩戒。

现场外卖送餐员对自己的而行为十分悔恨,自己平时跑一单也就5、6块钱,然而刚刚的闯红灯行为,因违反交通法规被交警查扣并罚款20元,也超出了规定的送餐时间,平台也会对他进行相应处罚。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了解到,

为全力做好青岛市

2019年暑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净化道路交通秩序环境,

优化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形象,

打造时尚城市,

市公安交警部门今天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部署

整治的重点违法包括:

·驾驶拼装、组装、已达报废标准摩托车,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驾驶摩托车超速行驶、“飙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准驾车型不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不服从民警指挥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机动车乱停乱放;

·僵尸车停放道路;违法设置地桩地锁等。整治的范围包括全市范围内城区道路。

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贺伟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此次整治行动:

一是要开展集中清理僵尸车统一行动。

采取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检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僵尸车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根据长期占用公共交通资源僵尸车辆的具体情况,研究制定措施,依法开展工作,对联系上车主的,要对其进行明确告知,如车辆有其它违法行为的,要依法作出处罚后清障,对联系不到车主的违法停车车辆,依法拖移至专用停车场。

6月底前,对全市现有僵尸车进行排查清理完毕,并确保不出现反弹。

二是要开展私设地桩地锁全面排查,集中清理。

积极会同城管部门对辖区内长期占用道路资源设置地桩地锁现象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特别对市民反应强烈的私占路内临时停车泊位的要进行坚决清理和处罚。

根据《青岛市市容和卫生管理管理条例》要求,发现在道路上设置地桩、地锁或者放置其他障碍物圈占道路、阻碍通行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拒不改正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在道路以外的公共场地或者居民住宅区的公共区域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

三是要集中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以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密集区域的郊区、乡镇、城乡结合部、工厂和农贸市场周边、餐饮外卖企业周边、事故高发(危险)路段为重点整治区域,以上下班高峰期、双休日、传统节日、夜间以及农村地区市集日等为重点整治时段,严查各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路口违法行为做到逢违必纠,形成持续的执法震慑力。

在对摩托车常见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同时,重点打击驾驶摩托车“飙车”的危险驾驶违法犯罪行为,合理布设警力,充分运用视频监控和卡口信息固定证据,研究分析摩托车“飙车”行为的多发区域、多发时段,制定完善、具有可操作性的布控方案。

据悉,交警部门还联合市场管理部门对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非法生产、非法销售窝点进行全面摸排,汇总后通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坚决抓好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重点行业管理,目前青岛市快递协会已对全市5500辆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实行规范编号管理。

青岛市目前从事餐饮和民生即时配送的企业品牌有饿了么、美团、达达、点我达、闪送、顺丰共六家,通过进一步发挥岛城即时配送业交通安全联盟的作用,在岛城无餐饮和民生即时配送行业主管部门的情况下,探索该行业加入市快递协会、市城市配送联合会,实施同业协会化管理的新举措,并组织民警深入快递公司、送水点、送报点、快餐店等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使用企业进行走访并上安全课。记者 毛道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