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车贩子驾驶套牌报废车被查 塞钱被拒后丑相百出

2019-06-24 06:50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讯 6月20日20时09分,潍莱高速交警大队荣潍高速平度执法站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信息提示:一辆鲁B牌照的报废车通过卡口。随即,一中队警力闻讯出动,在荣潍平度服务区成功拦截该车。通过系统查询得知,该丰田越野车已经报废,悬挂的鲁B牌照也是一辆已经报废的长安面包车的号牌,司机祝某由于涉嫌驾驶报废车和使用其它车辆号牌被口头传唤至中队部进行询问。祝某一见事情败露便请求民警求关闭记录仪借一步说话,同时不住的向民警塞钱请求照顾,见民警不为所动后又矢口否认开车,最后拒签拒收处罚凭证,丑样百出。但在缉查布控系统、车辆轨迹跟踪等科技手段的证据面前,祝某难以抵赖。据祝某交代,自己是做二手车生意的,该丰田越野车是一辆单位淘汰下来的报废车,准备从东营运回烟台收藏,该车原车牌是鲁E,也没有任何保险,为了在运输过程中省下车辆保险费用以及逃避驾驶车辆时产生的各类交通违法处罚,祝某自作聪明的套用了其他车辆的号牌。同时祝某还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一路上只要路过摄像头时,就会用手或者是车辆遮光板挡住脸部。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祝某因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驾驶证将被记12分,同时罚款2000元。又因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驾驶证将被吊销,并罚款1500元,同时对车辆进行收缴,强制报废。(闪电新闻记者 孙伟 通讯员 马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