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与妻子吵架后醉驾上高速 被查欲跟交警攀亲戚

2019-06-19 06:43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事实证明家庭不和睦是硬伤,不仅影响家庭气氛,而且可能引发难以预料的严重后果。这不是危言耸听。近日,青岛一男子就因为与妻子发生争吵,一怒之下失去理智,醉酒状态下开车上了高速,被查后虽然一再跟交警攀亲戚,但“亲戚”也没帮忙,最终对他进行了严厉处罚。

15日凌晨1点左右,正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执勤的青岛高速交警四中队民警发现一辆号牌为鲁BL***V白色的小轿车准备上高速,但是车辆的右侧车灯没亮,随即民警上前提醒驾驶员并进行例行检查,但面对酒精快速检测,驾驶员显得极其不配合,先是使劲吸气后佯装呼气,在民警嗅到车内浓重酒气时竟拒绝承认自己喝了酒,并与现场民警称兄道弟攀起了关系。

见状,民警要求该驾驶员下车并进行进一步检测,下车后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艾某醉眼朦胧且站立不稳,但是当民警要求艾某好好配合吹气时,艾某先是请求民警允许抽烟以及喝水,而后竟想让民警放他一马,民警见多次吹气均不成功,随即将艾某带上警车送往医院进行强制抽血。

途中据艾某交待,当晚自己与小舅子在家中喝酒,但是席间与妻子因琐事争吵了起来,心情烦闷之下就想开车去青岛散散心,结果刚到高速口就被民警查下,本想抽烟喝水撒泼拖延一下时间,结果却被警方送去强制抽血,随即配合了民警的酒精精确测试,酒精检测结果为84mg/100ml,已经涉嫌醉酒驾驶。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如果驾驶员艾某的血液检测结果依然达到了醉驾标准,那么驾驶员艾某将会因醉酒驾驶被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同时还将面临6个月以下拘役的刑罚并处罚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马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