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李沧:一小时内查处7起摩托车违法行为

2019-06-24 15:5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青岛交警开展对摩托车、电动车违法整治行动。23日,李沧交警在短短一小时内共查处7起摩托车违法行为。


23日10时许,李沧交警在辖区京口路与九水路附近集中整治商圈违法摩托车。10点45分左右,一辆蓝色摩托车沿九水路西向东行驶,驾驶员看到前方交警后忽然减速靠边准备掉头,交警见形迹异常,立即上前拦下。经查,该摩托车驾驶员任某某持有C证,并没有摩托车驾驶证,且摩托车也没有悬挂车牌,证件不全抱着侥幸心理就上路行驶了,因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被罚款200元,记12分;摩托车未悬挂号牌被罚款200元,记12分。驾驶证记满24分要重新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的考试才能重新取得驾驶证。


6月22日下午,市北交警辽宁路中队按照统一部署在孟庄路设置岗位,开展对摩托车、电动车违法整治和纠正教育行动。整治的重点违法包括: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驾驶摩托车超速行驶、飙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准驾车型不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不服从民警指挥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市北交警辽宁路中队民警徐黎称,当前摩托车、电动车整治已成为常态化。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在该路段由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事故也有所减少。对于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在处罚的同时,都会耐心向市民讲解各类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他们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按车道行驶、文明出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波 张月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