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视频:直击毒贩抓捕现场!警方现场缴获1公斤冰毒

2019-06-25 10:0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抓捕现场。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青公宣)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4月,青岛警方历经5个昼夜的连续工作,切断一条云南至青岛的贩毒通道,成功抓获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二人驾驶的车辆内缴获毒品冰毒1公斤。

今年4月10日,青岛警方某专案组在进行侦查时收到情报,称涉毒人员周某乘飞机前往云南,并在中缅边境逗留几日后返回。结合多方线索,专案组分析此次周某到云南系购买冰毒来青贩卖。

缴获毒品冰毒1公斤。

不能让这批毒品流入青岛!专案组立即召开专案会议进行部署。为确认毒品运输路线,专案组成员连续加班数日,全组全员靠在岗位上,实时掌握周某活动情况,24小时监控其动向。

4月12日,经确认周某购买的毒品将通过物流货物夹带的方式寄往济南。专案组迅速兵分多路赶赴济南,日夜奔袭,开展守候、摸排等大量细致工作,摸清了周某的收货地点、住处、负责接货的马仔的车辆、藏匿地点等重要信息。专案组开始密切关注相关动向。

缴获毒品冰毒1公斤。

4月16日,夹带毒品的物流箱子运到济南。专案组民警在物流站、周某住处等地连续盯守,在确保毒品安全不离开视线的情况下跟踪“接货”马仔至周某家。

18时30分,专案组发现,周某和赵某某携带毒品包裹驾驶车辆驶出。专案组决定派出一组人员在安全车距内跟踪周某车辆,同时在青岛组部署接应收网。抓捕行动进入最紧张的阶段。

20时许,专案组制定周密方案,组织警力进行部署抓捕行动张网以待:在通往青岛市区的三条路线的高速收费站口进行设卡堵截;为避免嫌疑人起疑,在路途中设置交接组,采取交替跟踪的方式堵截嫌疑人;在嫌疑人最有可能途径的胶州湾跨海大桥环湾路收费站布置抓捕警力。同时积极协调驻点的公安检查站、执勤交警及高速收费单位,按计划部署安排到位。一张抓捕的大网已经张开,只等嫌疑人自投罗网。

22时许,周某、赵某某驾驶的嫌疑车辆拐向环湾路收费站。此时,专案组车辆已将嫌疑车辆前后夹击,嫌疑车辆驶入收费站后,专案组车辆迅速合围,控制住嫌疑车辆;同时抓捕组快速上前,以抓捕队形冲到嫌疑车辆处,快速打开车门及时控制住周某、赵某某二人。警犬迅速上前,快速定位毒品位置,起获粉末5包。

缴获毒品冰毒1公斤。

至此,青岛警方历经5个昼夜的连续工作,成功抓获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周某(男,43岁,济南市人)、赵某某(男,36岁,济南市人),在二人驾驶的车辆内缴获毒品冰毒1公斤,成功切断一条从云南经济南到我市的贩毒通道。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