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恶心!进口铁矿中夹杂1吨多生活垃圾 被原船退回

2019-06-28 15:2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关关员对分拣过程进行全程监管。(叶剑飞 摄)

青岛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孙瑞昌)6月24日,在黄岛海关现场监管下,共123袋、1083公斤生活垃圾被原状退运出境,以上垃圾夹杂在一批进口铁矿中。

6月20日,黄岛海关对一船进口5万吨球团矿实施取样工作,当卸船至剩余约8000吨货物时,现场查检人员发现,剩余货物夹杂塑料编织袋、木块、矿泉水瓶、铁皮布头等生活垃圾。为避免占用港口泊位、影响港口效率,海关关员待货物全部卸完后,将货物暂扣于锚地,并要求对货物实施拣杂及喷射消毒处理。经过48小时不间断工作,共分拣出各类垃圾123袋、1083公斤。随后,分拣出的垃圾在海关监管下已随原船退运出境。

生活垃圾通过交通艇国驳至原船退运出境。(叶剑飞 摄)

据了解,该批货物在国外运输及港口堆存情况较差,装货港装船时未将货物与周围杂物彻底区分,最终导致进口货物夹杂生活垃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